科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5 09:49:55

科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材料

**,女,汉族,1995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2018年10月参加工作,现为**市**区**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目前在镇乡村振兴办完成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2018年10月,**同志第一次以一个帮扶干部的身份接触到了脱贫攻坚的工作,从此之后,“脱贫攻坚”四个字从新闻里听到的字眼变成了她自身真正实践的工作。虽然自己帮扶的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就已经脱贫,但“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要做好帮扶工作,防止返贫,还是要自己多走访、多关心,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因为各地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具体的政策不同,**同志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终于对扶贫政策有了了解。

2018年12月,因为脱贫攻坚省内交叉检查的工作安排,**同志被抽调到外出考核专班对市县进行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怀着忐忑的心情和学习的心态,她和前辈们一起踏上了去往县的道路。

2019年11月,因为镇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了迎接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年的来临,镇领导决定加大脱贫攻坚力量,**同志正式成为了脱贫攻坚队伍里的一名成员,更加近距离接触了脱贫攻坚的日常工作。在具体的工作分工中,她负责脱贫攻坚政策研究、落实把关,整改问题回头看资料收集、上报,协助做好系统管理、项目工作,以及日常工作资料整理、归档。

还未将新工作完全接手,2019年12月,她再次被抽调到省内交叉检查外出考核专班,这一次,是对市区进行考核。和2018年那次外出考核相比,她显得更从容、更游刃有余,这是一年多工作以来给她带来的积淀,带来的成长。

回来后,她继续对新工作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希望在这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上发光发热,截止到目前,她协助处理了有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问题30余条,协助落实扶贫项目50万元,惠及贫困户494户,1110人。

这是一名基层干部的平凡脱贫攻坚路,还有无数的工作人员在这条路上奋斗,也许历程不同,最终结果都将殊途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