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抗疫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4 10:06:31

第一书记抗疫优秀事迹材料

**,中共党员、**区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股股长、**村第一书记,一个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的疫情战线“逆行者”,一个坚守在疫情一线,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把关的“守门人”。

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奔赴抗疫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他的乡亲们:“**村春节返乡的人员不少,农村消息相对闭塞,村民观念又跟不上......”越想心里越着急,恨不得马上跑到村里。但看着怀中刚刚满月的女儿和正在恢复又辛苦操劳的老婆,他有些于心不忍,但又觉得使命在肩。虽然很怕老婆会阻止自己,但还是开口了。“老婆,疫情当前,身为第一书记,我有责任和义务冲在前,不能照顾你和孩子,请你多理解”。“去吧,知道你会这么做的,没看到家里的事我都在操持了吗,我和孩子会照顾好自己,你放心吧”。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他精神振奋、干劲十足,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的他,毅然奔赴防疫一线。

冲在一线、保障后方,筑牢村级疫情防控堡垒

他每天“泡在”村子里,与村组干部肩并肩,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村的父老乡亲构筑起群防群控的牢固堡垒。他定时走访返乡人员,做好关怀慰问,体温检测、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当好后勤保姆。每天“蹲守”村口,严把“输入”关,为过往的人员和车辆做好消毒工作。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村民李大娘说:“这小伙子跑得勤,虽然来这还没一年,但已经跟我们很熟悉了”!在坚守一线的同时,也不忘指导、配合村两委及时谋划防控举措,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做好返乡人员台账登记,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因疫情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走访发现村里贫困户范世江、曹云龙有滞销的蔬菜,他积极联系帮扶单位,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莴笋400斤,并将350斤赠予新盛镇敬老院。村书记吴忠荣说:“他就是我们村两委防疫控疫的“定海神针”,他人年轻,办法多,懂科学,给我们普及了好多疫情防控知识,也解决了好多实际困难”。

甘当“守门人”和“搬运工”,做好小区疫情防控

按照上级指示,为进一步做好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和返岗复工等疫情防控工作,他在理顺了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后,又继续投入到城区的三无小区——教师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到今天,已是他坚守岗位的第24天,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疫情不退我不退。”他尽心尽力,为小区130余户住户办理出入证,甘当一名“守门人”,每天一早就到小区门口,严格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并严把外出时间,做好防护叮嘱。同时,他也肩负起一名搬运工的职责,他热心帮助居家留观人员和年老或行动不方便的人搬运米、油、菜等生活物资。因封闭管控规定不让送水工进入小区,他就“承包”了为小区居民搬运水的工作。他用实际行动为小区筑起“安心、舒心、暖心”的疫情防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