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务局副局长抗击疫情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06 09:23:36

航务局副局长抗击疫情事迹材料

为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主动请缨下沉到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退伍军人的铮铮铁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志自1997年入伍以来,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军人的誓言和使命,多次在部队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勇当先锋,曾3次被授予优秀警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委“最美人”,2015年被省团委评委“好青年”,2016年任圈河边防检查站副站长。转业后的**同志来到了市航务局,在新的人生舞台继续以他优秀的军人品格不断贡献力量。**所下沉的**街**社区,是我市流动人口密集地区,而他主动提出包保**十组这样的一个城乡结合部,开始了他的抗击疫情工作,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他始终勇当排头兵,冲在最前。

他是防疫宣传员

**下沉到社区以来,共计有13户30多名外地返**人员,来自俄罗斯、韩国、黑龙江省等国内外多个地区,由于临近国家和省份疫情较为严重,省外反珲人员的隔离工作变得异常艰巨,如何让居民主动配合,自愿隔离就看“宣传员”的本事了。每一次筛查出有即将回来的人员,他都多次与其沟通,先如实告诉现在防疫政策,让大家心里有数,不恐慌,每次巡逻遇到没带口罩的,他都耐心劝解:“还没到放松时候,出门必须戴口罩”;看到路上有人聚集,劝导马上解散,不能聚众聊天;店铺没开业就天天走一遍,劝阻大家听从全市指挥,切勿私自营业,把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在辖区无数遍的宣传。

他是生活服务员

近日,黑龙江、都普降大雪,居民又是从黑龙江自驾车回来,一整天,**和网格员都为居民捏一把汗,隔一小时就看看天气预报,和居民告知前方路况,隔两个小时就打一次电话,问问到哪里了,不着急,慢慢开,晚点没事儿。终于在晚上九点等来了黑龙江回来的居民,他的热心服务,周到关心,感动了居民,他们为了表示对下沉领导的感谢,把自己店里的200多个口罩都送给了社区;贴封条的隔离户的生活也是他最关心的事儿,每天都会询问谁家需要买菜,谁家需要交水电费,谁家需要扔垃圾,甚至于一个大男人,帮着隔离户家孩子去购买尿不湿,他都争相去干。对于谁家需要扔垃圾这种有风险的工作更是不让其他人动手,都会说:“我来!我来!”,他的每一次入户,居民即感谢又有些不好意思,他都会说上一句:“没事儿,我们应该干的,你们隔离为国家做贡献,我们愿意为你们服务”;对于社区需要防护用品,他主动提出帮忙购买,跑遍了市的大小药店;有两户隔离人员家中只有一人,没有人陪伴,他怕他们闷出病来,服务时都会多说几句,规律作息,好好休息,在不需要上门服务的时候也是要视频叮嘱几句。

他是义务巡逻员、防控监督员

除了每天的日常巡逻,对于**十组小二楼的管理,也是他每天巡逻的重点,因小二楼没有集中供热,需要自己取暖,封条只能贴到大门上,但是又怕有人跳墙出来,特别对两户省外回来人员,为了更全面的防控他们,他采用随机走访,入户抽查的方式进行,每天到门口的“一声吼”,即能随机查看居民是否在家,也成了隔离人员最盼望的交流时间,特别是对于大连回来的独居居民,为了让他的生活不那么烦闷,每天都和他隔空说上半小时,就这样经过14天的相处,居民为**的工作小组送上一面鲜红的锦旗“抗疫情不畏险难,守初心尽显本色”。

就这样,他在疫情工作中勇当先,践行了他对党和人民的诺言。就像他说的:此时此刻党员干部就是百姓的主心骨,是群众的精神支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旗帜,彰显了一位中国军人的赤胆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