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时间:2022-06-16 02:29:38

社区党员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在一线,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计生站站长挺身而出,放弃休假、不分昼夜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坚定信念、知重负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2005年9月当选为社区居委会委员,至今,已经在基层工作1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主动担当最艰难的工作任务,在她小小的身体里,装着大大的能量,她在社区一直身兼数职,负责居委会工作、社区计生工作、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兼职协助社区纪委开展工作。社区的领导、同事和居民们都看到了她的努力和成绩,在2019年8月16日,通过居民代表的补选,当选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担任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以来,她更是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绝不能辜负领导和居民群众对她的信任,他更加努力的工作,在面临此次疫情时,她主动请缨,从春节前就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说: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党员,在祖国和人民危难时,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绝不退缩。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同志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疫情工作情况调度员。她从1月23日开始到辖区商户、超市、网吧、排查近期武汉返辽人员,并登记、上报。有居民问她:你们入户排查很危险,有的居民都不带口罩,你不害怕吗?她却说“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我必须扛起责任,做好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是大事,我的身体是小事。”她每天还要负责接收上级的文件和通知;整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部工作资料;把社区警务室、全体社区网格员、社区卡点排查出的湖北和其他外省市返辽人员的情况进行整理,第一时间报到卫健局和卫生服务中心。虽然工作任务繁多,但她做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因此,她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有时都忘了吃饭,回到家里,因为工作太忙碌,又累到吃不下饭,整个人瘦了很多。有几日她忙到半夜才回家,回到家也在时时关注工作动态,压力和疲劳,扰乱了生物钟,吃不好饭也睡不着觉,家人看在眼里,孩子和丈夫看到她瘦了都很心疼。孩子在成都工作,每年只有春节假期能回家短短几天,但她却没有时间为孩子做上一顿像样的饭菜,陪伴孩子和家人过春节,家人们还要每天为她担心,她也有些内疚。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居民安全,为了大家安全,她始终坚持着,从未因个人的事情影响过工作,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

她除了负责社区疫情防控的调度员工作,还负责新村A区409户居民的宣传和排查工作。因为白天她要填报信息,做好记录工作,所以只能在完成调度员工作后,时常都是天黑了以后才能开展楼栋排查工作,为了让居民们能更好的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通知,也为了能让居民主动向社区登记外省市返辽人员情况,她到居民楼栋内挨家挨户张贴通知单600余张。正月十五当天,孩子第二天就要回四川,一家人都在等她回家,孩子和丈夫希望能一家三口一起吃个饭,家人的电话一遍遍的响起,但她为了让居民注意不要在楼道内点蜡烛,使用明火,避免发生火灾,她到辖区内张贴通知,加班到很晚才回家,连一口团圆饭都没有吃到。万家灯火,烟花齐放时,她选择无怨无悔的付出,只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做到409户居民外省市返辽情况排查全覆盖,她先是将社区登记信息、警署信息、物业信息整理,挨家挨户打电话,细致的沟通询问,做记录。对电话未联系上的居民,又挨家挨户入户排查,白天没有时间,只能在忙完工作后去排查,几乎每个单元楼都要走到六楼,寒冷的冬天黑夜里,经常走了一身的汗。为了确保排查到位,信息准确,她通过多种方式一户一户的确认,排查出武汉返辽人员2名,其他省市返辽人员14名,并详细询问身体情况、返辽路线,将情况及时上报。并对这16名居民进行随访,日日询问情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一名党员,主动担当,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主动申请加入社区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主动到党员先锋岗做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面对这场战“役”,忙碌瘦小的身影,坚定的扛起了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