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干部抗疫事迹材料

时间:2022-06-03 09:36:21

医保局干部抗疫事迹材料

鼠年伊始,本应该是各家欢乐团圆之时,但全国各地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的形势却日渐严峻。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配合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更为了XX十几万家乡父老的生命和健康,县医保局的一名普通干部――XX同志,主动请缨上一线。他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正月初二上午来到怀远社区居委会,根据工作安排,与社区干部一起来到XX二中对面的新建住宅区――“XX”,在小区内开展防疫知识的宣传和动员,让居民们知道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让人们知道了如何去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这次疫情非同寻常,传染严重、危害极大,但XX小区属于新建不久,住户和人员都很复杂,物业与业委会相关管理都还未成熟。为了彻底地摸排可能的传染人群的具体情况,XX与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对小区内19栋楼房、106户住户,进行逐一上门查户,准确地了解和把握了第一手信息资料,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

摸排工作结束后,本来可以稍作休整一会,但看到小区大量的人员进出仍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他第一时间提出蹲点守卡,为出入小区人员的安全守好这道防线。

从正月初二至今,足足十四个日夜,XX同志全程与社区干部一起忙碌在“XX”。十四天里,他没回过家一次,没见过家人一面,没吃过完整的一餐饭!累了,就趴在旁边眯上一会;饿了,这十几天就全吃方便面撑着!

XX,是一名干部,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勇敢的战士。正是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勇士们在一线付出无数的汗水与努力,我们才有战胜病毒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