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普通居民抗疫事迹材料

时间:2022-06-03 09:33:58

社区普通居民抗疫事迹材料

在这场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无数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进社区,为大家讲述一个普通居民的防疫事迹。

XX,XX县XX镇XX社区XX供销宿舍的一名普通居民。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到居住地挂点双联双服务单位,迅速加入到县医疗保障局志愿小分队,前往防疫一线。在安排防疫工作时,XX迅速组织居民积极配合县医疗保障局干部设立服务点,并主动承担张贴告知书、宣传防疫知识、安排社区居民值守等工作,同时,他也积极号召居民“不串门、不聚会”,为做好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他每天早上第一个到达服务点,为当天的值班人员烧好碳火;他每天最后一个离开,整理好当天值班人员的汇总表,安排好第二天的值日物资。在遇到儿女来看望年迈的父母、想强行闯卡的“莽汉”时,XX总是坚持原则耐心劝解、一一疏导。

在面临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的供应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时,XX积极动员大家捐款,组织生活物资“代购”人员与医疗保障局干部为服务点居民每日供应所缺物资,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XX社区XX供销宿舍服务点有一位常年中风卧床的患者严少平,之前一直由其弟XX每日为其送饭及护理。但在疫情期间,XX作为县内单位干部,每日防疫工作任务较重,对严少平的照顾难免力不从心。XX得知后,主动找到县医疗保障局干部,表示愿意每日上户了解严少平的生活情况,查看其日常起居,并且主动与XX沟通他哥哥的基本情况,让他能够安心工作,XX对此十分感激。

从设点至今,他每天主动参与防疫工作,一直坚守在服务点。他的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总是微笑着解释:社区是我家,防护靠大家,我们守护的正是每一个“家人”的安全也是我们自己的安全,如果每天做到防守严一分,安全系数就多一分。

他只是千千万万的防疫战士中的普通一员,但正是有着无数像XX一样的普通人的存在,才为疫情防控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