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党委副书记抗疫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11 11:03:17

某镇党委副书记抗疫事迹材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XX作为XX镇党委副书记,身先士卒,冲锋在一线:走街巷宣传防疫工作,查区片村涉武汉返乡人员情况、指导全镇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和全镇防疫检查站运行,竭尽所能抓实抓细防控举措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外无输入、内无蔓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正月初一凌晨,接到疫情战斗返岗通知后,他调整状态,迅速返岗。全封堵,卡点建设高标准。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路口设卡封堵管控部署,迅速召集城管分局队员率先成立冲锋队,对镇16个村148个大小路口、街口,彩钢瓦高标准封堵,并亲自设计了半自动卡口起降杆,使卡口(应急通道)建设和管控效能进一步提升。迁支部,党员先锋筑一线。为高效指挥防控工作开展,他建议将各村党支部迁移到战斗第一线,检查站建在哪、支部就建在那;党旗在哪、党员就在那。为了党组织阵地尽快建成,发挥作用,没有帐篷,他托人四处打听联系;帐篷有了,可是车不通,他带上冲锋队,一趟一趟扛起五六十斤的帐篷,人力运到距离1000米的车上。截止目前,16个村支部阵地实现了党旗、图版、制度、资料四到位;成立了17个党员先锋队,17个志愿服务队,支部作用真发挥,党员严格把门守,镇5.4万群众有了安全感。晒优劣,镇村干部激干劲。他每天早晚对16个村卡口建设和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并建立XX镇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光荣榜和曝光台微信群,宣优曝后,镇村干部迅速转变思想,团结一心,积极主动投入战斗,筑牢了疫情防控墙。

冲锋一线,沉在村街,逆行守护

快一分时间就能多一分保障,他与时间争分秒。快落实,摸清底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他对镇机关在职和离退休的97名干部一个不落全排查,密切关注,坚持日排查日报告。他带队区片村两委干部对辖区逐户排查。XX、XX2个村6064人逐一过筛、细致甄别,建立一人一档。重盯防,动态监管。他结合卫生室,上门对重点人员信息再核实,行动轨迹再细化;建立了在外返乡重点人员管控日报群,坚持每天早、晚5点提醒两报体温;他对区片加压明责,包户干部、村支书、卫生室和他本人,严格落实五包一管控机制。2个村,20户顺利完成居家隔离14天,无一人出现异常情况。广宣传,爱心接力。他拿起喇叭,走街串巷,防疫宣传大联播,防疫知识深入人心。他的苦口婆心,让群众防疫意识不断增强,并带动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爱心接力,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根基。

愧疚化力,坚守到底,不赢不归

疫情发生以来,他一心扑在乡镇。然,面对瘫痪在床需要照顾的母亲,他心中有愧;作为家中独子,不能床前尽孝,父亲感叹:“忠孝难两全啊!”他的心酸自己咽:“国是千万家,守住大家,才有小家。”这正是,心中有愧化动力,收好心泪再出战。走街串巷穿黄土,不破病毒终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