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领导干部防疫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11 10:47:40

计生领导干部防疫事迹材料

XX,男,中共党员,现任XX乡宣传委员,分管计生、扶贫、宣传、宗教等多项工作。

自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作为XX乡分管计生的领导干部,XX同志带头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不叫苦不叫累,用自己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眠不休的敬业精神和甘于奉献的人格魅力,为全乡的疫情管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以身作则,扛起全乡防疫大旗

XX在我乡分管计生工作,在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时,XX同志连假期都没有休息,为了做好排查核实工作及时上报数据,从元月24号到27号四个昼夜没有合眼,瞌睡了就在椅子上打个盹,将全乡的疫情排查工作带上了正轨。一是拉班子,明确各村疫情排查工作队人员及分工全乡共成立11个村级排查组,负责排查本村外地归来人员,尤其是从武汉、湖北返乡和曾经去过武汉、湖北的外地归来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各村数据回来以后,统一汇总到XX这里,由XX负责汇总,在腊月29、30两天,上级下发的核查数据工作量大、任务重,XX同志硬是熬了两个通宵将数据排查、梳理、汇总完毕,为全乡排查底账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二是明任务,对排查出的涉武重点人员,XX安排各包村干部、村干部一一分包,实行居家隔离,做好前期管控工作,避免病毒在潜伏期时进一步扩散。

二、守岗防疫,筑牢全乡疫情防线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XX同志不叫苦不叫累,每天完成数据核查工作后,就开始排查核实返乡人员情况,对涉武人员深交心、做工作,让他们务必配合政府的工作,严格居家隔离,一起安全度过这一敏感时期。同时,借助排查机会,认真督导各村消毒液喷洒、人员管控和卡口值班情况,力求将全乡的疫情防线筑牢建好。作为领导干部,XX同志白天对全乡的数据进行核查、把关,下村排查,晚上还照常到疫情检查站值班值守,对每一位过路群众认真询问测量体温,对外来敏感车辆一律劝返。刚开始许多群众不理解,也对政府限行的决定不配合,甚至有个别情绪过激的群众还口出脏话,面对这些群众,XX同志一遍一遍的讲道理、做宣传,一一把上级政策讲懂讲透,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告知每一位群众,并积极宣传自我防疫的相关知识,逐渐使群众理解了政府的这一用意,开始配合政府工作。XX同志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带上了正规,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宗旨。

三、抛家舍业,始终站在防疫一线

XX同志父亲偏瘫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都要人照顾,平时为了工作不能在老父亲床前好好尽孝,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XX便交代妻子说:疫情就是命令!XX乡人民群众正是需要我的时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这危难时刻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了,拜托你把父亲大人照顾好,等疫情过后我会加倍去孝顺父亲,父亲作为一个老党员虽然不能正常说话,我相信他老人家也会大力支持我工作的。就这样XX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到现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战了十几个昼夜,从没有喊过苦叫过累。现在全乡上下分工明确,井井有条,党员干部群众都鼓起了干劲、充足了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度疫情难关。

XX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带头做表率,敬业做奉献,用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为全乡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是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