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抗疫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09 09:58:54

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抗疫事迹材料

自湖北武汉发生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如同2003年抗击非典一样,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再次投入到这场战争中,面对严峻的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XX同志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他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职工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关于防治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视疫情如命令,设立“发热门诊”,建立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快速反应机制,排查所有发热病人。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正当人们沉浸在合家欢乐共度春节的气氛中,XX独自一人领命前往市碱水高速收费站,安排部署在高速路口设立疫情监测卡口,对进入市市区所有车辆进行体温监测和旅居史调查。1月27日正月初三,他又带领临时抽调的3名医务人员投入到卡点监控、检查工作当中,在早晚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冷天气中,XX和大家一起坚守24小时值班,为保证检查人员的取暖,自掏腰包为大家购买热帖和暖手宝还有暖水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温暖着工作人员的心。

看着他一趟一趟地为大家给暖手宝充电,顶替工作人员做监测体温,眉毛、头发一层霜,大家既感动,又心疼。自除夕开始至今,全院职工,他没有休息一天,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已经忘记了春节的概念,忘记了自己的小家,心中只有工作,只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手机中永远不回的电话始终都是妻子和孩子几十遍的未接电话。

自正月初三开始截止今日,XX镇卫生院累计派出医务人员50余人次,出动车辆20余台次,转送发热等上呼吸道感染患者5人次,救护车3台次。每一次,XX同志的身影都是与一线医护工作者同框。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阶段,XX同志以多年临床工作经验、敏锐的视角和科学的管理思想,发动全院职工早动手,强化所在医院的防治措施,建立了以党支部为引领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院党员和预备党员必须成为一线的战斗员,当然,其中也包括他自己。

工作中,他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以有限的库存资源和条件,以满腔热情,全情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任务。

1月30日正月初六,卫生院接到转送病毒感染肺炎密切接触者的任务,患者户籍在XX镇XX村,但是居住在市郊区XX,隶属市XX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辖,但是因该社区无救护车,为了避免该密切接触者扩大接触范围,能够严格实施隔离管理与诊断,镇党委决定由我院接受转送任务。当时我院救护车正在市高速路口疫情监测卡点接受转送发热患者工作任务,同时救护车内并无防护设备,XX临危受命,紧急调度人员,亲自送防护设备到,并亲临一线完成转送发热人员工作任务。

作为镇卫生院的主要领导,他一方面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中,担起了工作的重任,另一方面,却忘记了家中妻儿的等待,放下了家庭的责任。

随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的蔓延,我省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XX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冲在最前面,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践证了入党誓言,检验了初心如一,是抗击疫情工作中名副其实的榜样和旗帜。

有XX这样的共产党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我们有理由相信:防控工作再苦,阻不住医务工作者热情无私的付出;防控工作再难,难不住白衣天使严防死守的信念。为保国安民,为战胜疫情,XX同志交上了一份全镇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