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专职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5 10:10:21

社区专职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刚刚加入社区工作两个月的XX,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她在完成好社区本职工作的同时,面对凶猛的疫情面前,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自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在XX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取消春节休假,立即返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正月初二晚上XX同志在接到主任指示后,立即通过网络、电视平台,学习诸多防疫防控工作知识,做好详细学习笔记;同时对年仅2岁的女儿说:“宝宝,妈妈明天就去上班了,你在家要乖乖听话!”虽然女儿诉说不清,但眼里的不舍还是让XX不忍说到:“疫情当前,妈妈要去做该做的事情,为社区居民把好防控第一关。”

正月初三,各社区即刻投入到社区居民的疫情排查工作中去。XX同志主动申请,承担辖区居民的疫情摸底排查、疫情防控工作:

对辖区居民,挨家挨户打电话排查,询问居民是否去过湖北,是否接触过湖北人,并且通过电话,温馨提示他们“疫情期间,注意身体;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时,请记得戴口罩”。面对排查出的湖北XX人员,做好记录,描述详细情况后,及时上报。除了电话排查外,对于辖区居民采取上门走访的形式,请他们填写《居民信息登记表》。

正是这样,挨家挨户、登门排查的方式,才完成了梅绽坡社区所有居民的详细疫情档案。

白天的排查工作,早已让人疲惫不堪。回家后,XX同志没有倒头就睡,再哄完女儿入眠后,她又爬起来投身到防疫资料的整理工作中。这一干,常常就到晚上一两点钟。

女儿有时候夜里醒来,会喊着:“妈妈抱抱”。XX只是拍拍孩子,然后接着工作,她心里想着:“如果这些资料,能够电子化,那么以后查询起来就能非常方便了!”

用双脚丈量辖区,用责任心倾情工作。在岗两个多月以来,XX同志走遍辖区的每个角落,绘制出了详细的辖区平面图,并且制作社区防疫网格图,为一线疫情奋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梅绽坡社区地处XX市中心城区,来往人员、车辆异常复杂。对此,XX同志耐下心来,对所有辖区出入的人员、车辆及辖区酒店入住人员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在每天的辖区排查走访中,如果发现鄂籍车辆,即刻与车主联系,询问他们近期是否去过湖北;如未能与车主取得联系时,即及时上报给辖区片警,并配合片警开展相关工作。

对辖区商业营业场所进行细致入户的疫情排查工作,对于摸底排查到的疫区XX人员,做好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每日跟踪。对于辖区内的室、餐馆等,上门对他们进行宣传、劝导。虽然店主期望持续营业,但在她耐心的劝解下,也终于明白了:“疫情的严重性、非常时期,身体健康最为重要”。因此也都纷纷配合工作,暂停营业。

为了让辖区所有居民都能够了解疫情的具体防控方法,XX同志负责到辖区每栋楼的宣传栏,张贴防疫措施及通知:致XX区居民一封信、六个“必须”全力遏制疫情、第1号令、第2号令、第3号令、第4号令等。并且为居民、来往行人发传单,并详细讲解疫情和防护知识。

“社区好了,一片连成一片,咱们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每每在为社区进行消杀工作时,XX同志都如是想。一桶二三十斤的消毒水,要身抗肩调,这对一个女性来说,真的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每次消杀后,都能够看见XX同志寒湿的衣衫、细密的汗珠挂在她的额头。而她只是笑笑说:“没事儿,每天做好社区消杀,居民安心了,我也就放心了。”

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也还是会遇到不配合的居民。比如,在社区进出卡口值点工作中。有些老人,希望每天都去菜市场买“新鲜菜”。XX同志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耐心劝慰:“叔叔、阿姨,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口沫传播,咱们要响应中央的号召,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接触患病的可能性。咱们可以两三天买一次菜就好,囤着,不会坏的。”

正是这样推己及人的工作方式,让居民们倍感温馨,也都在她的劝导下,配合社区管理的各项工作:办理纸质通行证或者电子通行证,并且做好出入体温、居民详细信息登记。

正月十五,原本是元宵团圆佳节。晚上6点半,正在防疫一线的XX同志,接到家里来的电话:“宝宝感冒了,正在闹情绪,哭着不肯吃药!你看回来一趟,哄哄她。”面对严峻的疫情,XX同志毅然决定坚守岗位,对女儿说到:“宝宝乖,吃药药才能好得快。妈妈这边忙完了,就回家了。”

XX同志作为一名一线社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够舍小家为大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和担当。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忠诚。XX同志虽然还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正式的党员,但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不怕危险,冲锋在前,用抗疫的举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