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干部防控疫情先进事迹

时间:2022-04-10 05:09:45

退休老干部防控疫情先进事迹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武汉向全中国蔓延,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动请缨“战”一线,成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名志愿者。XX同志是教体局退休老干部,现63岁,是XX小区的一名退休党员,小区网格1的网格员。疫情防控期间他发扬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组织人员。

自2月5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因该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他自发就先组织小区里的八名党员干部群众成立志愿小组,编排组成2班人员上午、下午到卡点值守,做到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打响了一场可歌可泣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摸排情况。

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传播,当疫情日益严重的时候,他主动组织热心志愿者、楼栋长、单元长走家串户,走访入户摸排,不到半天时间就摸排了一栋有一业主是年前湖北返乡人员,家中四人,及时排除隐患人员。在工作中碰到有些不理解居民,工作人员一度出现了畏惧情绪,他能反复讲清疫情严重性,克服困难主动上门摸排,要求对小区住房人员情况,排查清楚,建立“一户一档”反复强调每户在家人员都要登记清楚,特别是从疫区返乡人员,应如实报告所经行程和滞留时间及同行人员,全部做一户不漏、一人不漏,确保信息量真实。

三、加强宣传。

给楼栋张贴通告、通知,办宣传栏,利用微信建立3个群及时疫情和关注文件通知、发放温度计、体温检测登记表、《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他全心全力投入到小区防疫工作中,亲自上门测量体温,对隔离人员反复叮嘱他们一定要居家隔离做好每天体温检测上报,如遇家庭成员体温超过37度以上和身体不适时及时与卡点值守或物业办联系。在实行电子通行证后,发现网格1有一户业主5人未办理注册电子码,他就及时上户调查情况发现:他们认为不外出,就不要注册,自己也不会操作。马上就帮助指导他们完成电子证注册,提醒他们家人以后每天打卡报体温,使用电子证出行。

四、坚持值守。

他是一名老党员了,困难时候,希望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责无旁贷地扛起了重担,并承担了网格员和监控工作。作为卡点值守人,他协助住建局为卡点搭建值班室帐蓬;作为网格员,他亲自制作网格登记表,并随身携带及时记录小区进出人员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在县防控指挥督查组抽查中熟悉小区情况并得到表扬。认真对待卡点值班,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劝返不是本小区的和外来人员进入、测量体温,劝说小区居民他无事不外出、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也关照了别人,白天值班完成后晚上会主动到卡点登记、扫码检查,对独居人员、隔离人员上门或用微信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体温情况,对返铜人员和独居人员晚上邀请门卫一起到其家中查看,做到了严防死守疫情控制在小区外。

退休不褪色,防控走在前。像他这样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稳定民心,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疫情到来时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