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3 11:25:03

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事迹材料

2019年以来,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组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一两区三家园”及县委县政府“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目标,按照“执法为民”的要求,认真实践依法治国的方略,创新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拓展和规范法律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思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等职能,不断促进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抓班子带队伍,夯实政治堡垒。

今年以来,在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支部召开党组专题会议4次,党支部向党组专题汇报党建工作2次。召开了6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支部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简报12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党员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有效提升了党员群众思想素质。

(一)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形成了党组书记带头抓、党组成员分工抓、全体党员共同抓的党建工作格局。带头学习并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议、决定和指示。

(二)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局党支部以“”制度为平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两联一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员教育教学活动。

(三)认真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扎实开展了“双联”、“精准扶贫”、“户户访·人人忙”专题实践活动、“双报到”等活动,坚持不定期到村组与结对帮扶群众交心谈心,了解想法,帮助解决问题,慰问贫困党员。抓实抓牢学习强国平台,形成“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通过学习教育,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有效改善,效率得已提升。

二、强化组织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在全政法系统以党支部为基础单元,组织开展“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学习竞赛活动(以下简称“学习竞赛活动”)。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全面启动该项工作,组织全县司法行政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和党支部“”等活动掀起学习高潮。

学习以贯彻关于依法治国、政法工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通过学习,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对“学讲话、学条例”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加深,并选出三名党员干部代表党支部参加由司法局及委政法委组织的竞赛活动,并在激励的竞赛活动中取得全司法行政系统“二等奖”,全政法系统“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党支部在开展工作中的端正态度、勇于争先、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达到了“以赛带学、以竞促学、学赛结合”先进性。

通过“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活动延伸至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去,以增强了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党员干部自觉性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法治”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