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开发局长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12 11:39:24

扶贫开发局长优秀事迹材料

,男,藏族,人,1974年7月出生,1992年12月参加工作,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县扶贫开发局局长。

一、政治立场方面

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定人民立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升自己。他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工作实绩方面

在扶贫战线工作十余年来,时时刻刻为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而心力交瘁,为改变县的贫困旧貌而呕心沥血,为增加农牧民收入而费尽心机。县的乡亲们总说道:“志刚夏列(藏译:兄弟)一年365天,几乎就有360天扑在工作上,有300天走窜在乡村”,县贫困村遍布他的足迹,对于全县各乡镇的贫困现状,应对措施,他心里有本明白帐。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常常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扑在工作上。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应有的职责和担当。面对他对工作的态度,朋友们都说他疯、同事们嫌他傻,但他知道扶贫工作大于天,心里的委屈只有自己往肚子里咽。然而正是他的“疯”和“傻”换来的是全县扶贫工作的高效率和高质量。春风化雨暖民心,点点滴滴都是情,满腔热忱地为民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事迹赢得了乡亲们的好评,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州劳动模范”“优秀党支书记”““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面对组织的信任、群众的赞赏,他却坦然的说:“组织把我安排到这个位置上,我仅仅是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但我所做的工作与组织和群众的期望与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唯有把成绩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这样才对得起养育我这片山山水水!”。

县是部级深度贫困县和藏区维稳工作重点县,全县发展、稳定、脱贫任务繁重而又艰巨。许多人望而却步,但却为能亲身参与这样重要的历史时期而深感自豪。他有着长期的基层农村工作经验,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深知农牧民疾苦,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他冒风雨、翻雪山、与贫困群众敞心扉、同吃住只为掌握真实的一手的资料,以便“对症下药”;他也许学历不高、记性不好,但是他经常采取独创的“微信自己与自己对话”的方式,将老百姓的困难诉求、将工作的重点要点通过发送给自己的方式时刻提醒自己;他时常告诫身边的,在工作中不能只学历高、能力强,关键还要看心,只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解决问题的心,真抓实干的心,什么困难都不会压倒我们。在他的带领下,脱贫攻坚方面截止2018年末,全县累计完成了98个贫困村退出,2629户12476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贫困人口减至326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5.13%。他通过方方面面的扶贫措施,让贫困人民“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养成了好习惯、形成了好风气”,让县贫困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如今的大地上,坑坑洼洼的泥泞路变成了平坦通达的水泥路,破旧不堪的土坯房变成了繁花掩映的小洋房,广种薄收的田地变成了孕育财富的产业带……在的农村牧区,一幕幕跃动着希望的画面,描绘出这个贫瘠山乡在扶贫开发浪潮中发生的变化。这一切,无不倾注着他的心血和奉献!

冰冷的数字,不能完全概括他那为扶贫事业倾注的热情,为了农牧民早日脱贫致富,他怠慢了父母,辛苦了妻子,委屈了孩子,也忙坏了身体。繁忙的工作,使他无法答应带年迈的母亲去旅游;工作任务重,家务事基本上全部移交给了妻子,妻子累倒生病,他也从未请假陪伴;他的孩子小,但他却不能给与孩子应有的父爱,孩子的学习他顾不上辅导,孩子的生活他无法关心,他整日的早出晚归,有时孩子连他的面都见不到。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扶贫开发局的们都以苦为乐,团结进取,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任务。

面对成绩,总是谦虚的说:这些成绩和荣誉是大家共同取得的,是全局干部职工、全县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扶贫工作大力支持的结果,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扶贫工作还任重而道远,要实现早日脱贫,还需要我们坚持党的宗旨,继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发工作,勇于担当,努力开拓县扶贫工作新局面。

三、廉洁自律方面

始终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时刻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并自己总结出“三常”来要求自己。一是常修为政之德。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心。二是常怀律己之心。他不断要求自己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慎权、慎独、慎欲、慎情,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三是常思贪欲之害。他坚持在自律面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防微以杜渐。

“我们工作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让藏族同胞过上好日子。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想想那些曾经修建的道路、温暖的住房,丰收的粮食、百姓的笑颜,就什么都值了”,这是的原话,也是卓达雪山下一名人民公仆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