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普通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时间:2022-08-30 08:45:54

小学普通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是县第二完全小学一名普通的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9年多的从教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事业,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在县第二完全小学的发展历程中竖起了一面旗帜,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多次得到上级政府的各种奖励,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作为一名教师,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在9年多的工作中,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平时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时事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在三尺讲台上,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作为一名教师,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的课,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

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欲给学生一滴水,老师先要有一桶水,因为他明白:今天的学习就是为了明天的工作,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就是为了更好地干好教育工作。教到老,学到老,才会永远站在教育领域的前端。的工作作风就是无论做哪一项工作都是脚踏实地、尽心尽责,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每一项工作都是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把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学校的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促使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通过9年多来的教学生涯,使他真切地感受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他深深地爱上了教师这个岗位,并愿为此奋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