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大队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13 05:20:32

路政大队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新的历史条件为机务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在交通系统路政大队有一位平凡的男同志,时光荏苒,仿佛已在他的额头留下了岁月的影子,十年转眼过去,从最初的公路建设一线到如今的交通局工程股科员,他以坚韧不拔的气节和静水深流的毅力让这十年的公路建设生活阳光常驻,在一线公路建设最初的那些日子里,他勤勤恳恳,踏实前进,用行动证实了那份努力与坚持,进入交通局工程股科室之后后,他也没因此放松警惕、碌碌无为,而是以虚心学习和用心付出全身心投入到新工作中,在任劳任怨中坚守,在雨雪风霜中绽放,他是一株逐渐成长而无比挺拔的松柏,他就是交通局工程股科的何军。

爱岗敬业,用心付出

古人云“爱人者,人恒有爱;敬人者,人恒敬之”。“多年来,是公路建设,让他找到了归属和方向,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他都已经习惯了这份工作带给他的满足感。”这是何军在同事们中无意说起的一句话。即使是他初入单位的那些年里,作为一名一线的公路建设者,天天驻扎在公路修建的他,也是毫无怨言。他从不起眼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因长期从事公路桥梁技术工作,先后担任过技术队长、测量队长、质检科长、拌合站长等多个重要的技术职务,他爱岗敬业,业绩突出;他态度诚恳,服务热心;他作风优良,廉洁奉公,在省交通厅挂职期间表现优异,受到了省厅领导的表扬。但是,他并不骄傲,静下心来,无数次告诫自己“要好好工作,真诚对待公路建设的每一个细节。”在青春年少时,他全心投入工作,因为他始终怀揣着对职业的那份热情与执着。他对工作的热情和热爱,让他十年的奔跑有了最终意义。

扎实工作,行胜于言

他在来到交通局工作以来,经历风吹日晒,始终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奔波于各个公路建设工地,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跑遍了全区41个行政村中的36个村。白天奔波于各个工地间,晚上加班整理内业资料,经过近3个月的加班加点,他完成了《区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管理办法》编写,通过了区常委会的审议于12月7日由区人民政府施行。

今年下半年因为我区新村通村项目及某村组道项目因为工程质量等问题受到省市领导批评,他在省交通厅挂职期满回到岗位临危受命,担任区交通基本建设管理所监督室主任及全区在建项目指挥部工程科科长。在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工程项目管理要求,牢牢抓住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安全等关键环节,科学组织,克难攻坚,圆满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6月份新建村一组村道受暴雨出现塌方断道,严重影响了上面近百户村民的生产生活,他带领交通局技术人员冒着酷暑,对塌方地段进行改道设计勘测。在早晨得知妻子住院要随时分娩时,但他为了新建村山上出行不便的村民,坚持将改道设计需要的数据测量完,以至于在回家的途中他的妻子已经生产了,为新建村村道年底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将务实与敬业融入各项工作中,“敬业修德,奉献社会”,而“行胜于言”是在个人先进事迹中对他最好的刻写。

刚正不阿,廉洁自律

何军在岗位上认真负责,在十年的磕碰磨练中,他已渐渐熟悉这里,融入这里,并将公路建设视为自己的家,同事们也就是他最想感恩和最亲密的家人。在平凡的营销工作中,作为质量监督室主任,他将廉政作为项目管理的高压线,他不但经常教育和告诫下面的质量监督人员要刚正不阿,廉洁自律,而且自己从不接受施工单位的宴请,从不收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和礼品。公生明,廉生威。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按照“管理零空挡、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廉洁零案件”的要求,努力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安全廉政工程、文明和谐工程,有力地推动了我区交通项目建设的健康发展,为我区三年攻坚交通大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平凡坚守,甘于奉献

对工作尽职尽责的那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恰似一道光,带领着何军穿过乌云和雨雪,长达十年的竭力奔跑,他继续勇往直前,为公路建设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在来到交通局工作以来,经历风吹日晒,始终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奔波于各个公路建设工地,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跑遍了全区41个行政村中的36个村。白天奔波于各个工地间,晚上加班整理内业资料,经过近3个月的加班加点,他完成了《区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管理办法》编写,通过了区常委会的审议于12月7日由区人民政府施行。

由一线公路建设的琐碎工作到调入交通系统路政大队,一次次转变,一次次从头开始在何军看来都是他默许的前进之路。在公路建设一线,他不怕繁重与苦累,立足基层岗位锻炼自我,打好基础;在交通局工程股科员,他付出了多年的辛劳,赢得领导信任与赞许,积淀丰厚经验。在十年如一日的平凡坚守中,他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甘于奉献,不仅实现自我价值更推动了单位发展。

何军,一位公路建设虚心、敬业、坚韧、务实的男同志,用他十年的坚守铺就了他今天荣耀的跑道,站在这十年的终点上,我们看到的是他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勤勤恳恳的工作不断为单位谋利益、创价值,他也许很平凡,但他在我们眼里,就是一株挺拔的松柏,在任劳任怨中坚守,在十年风霜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