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8 04:47:47

农村党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男,1964年9月出生,汉族。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镇村党支部书记。

自1998年担任副村长以来,他就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和村委会的工作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的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中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只求奉献,不讲个人得失。2003年非典期间,带领抽调的党员骨干,昼夜值班,几十天没睡过一个好觉。非典过后,他见村里资金困难,在给值班人员发放补助时,他坚决不要。别人说你为啥不要补助,他说“我是村干部,是共产党员,完成任务是我的职责,苦一点累一点都过去了,只要大家平安,这就最好”。同志就是这样,时时想着自己是党员,是干部,是给全村人谋福利的带头人。由于他的无私精神,受到全村人的信任。2011年当选为村的党支部书记。

担任党支部书记后,他更加朝气蓬勃,干劲更足,家里的外加剂生意都顾不上管,一门心思投入到村里的工作上。几年来,他指导、配合、支持村委会的工作,他敢于承担责任,善于团结村委班子,主动和村委班子座谈、交心、沟通,共同规划村里的发展方向,具体的研究实施方案,是党支部和村委会拧成了一股劲,改变了多年来村委会和党支部不协调的现象。村民们纷纷议论说:“干部团结了,我们村就有前途,就有希望。”几年来,我们的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做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开展尊老敬老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担任书记后,他借农历二月十五日我村举行古会之际,开展尊老敬老活动,并把这一天定为我村敬老日。给老年人发放生活补助,并组织老年人旅游,在村里表彰尊老敬老的事迹,是全村形成了一个尊老敬老的正能量氛围。全村老年人自发的给他送了一块“美德典范”的牌匾。

二、硬化巷道

担任书记以来,看到别的村巷道硬化了不少,而我们村巷道如何硬化。他怀着为改变群众生活环境的决心,召集支村委共同研究,采取争取国家投资,群众集资等办法,先后投资一百余万元,把我们村既有巷道进行了硬化,彻底改变了干旱一身土,下雨两脚泥的现象。

三、发展新型农业

为了适应现代农业生产的新形势。发现我们村一家一户,各种各的,零星、分散、效益低的现状。大胆承包了我村的荒沟荒坡,组织建成了两个生产合作社,把废弃的沟坡地种植了经济林,使荒沟变成了绿洲。目前已初步见到了效益。组建合作社时,他就给大家讲,由他一人垫付资金,收益后利润是大家的。同时他把种植果树的农户组织到一块,组织专家给大家讲授管理技术,并帮助大家联系果客,促进销售。使我村农业规模化。系列化、专业化、现代化,初具规模,为促进全村传统农业形式的转变起到了带头作用。而且他还动员我村几十户参加了市科普惠农协会,使村民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科学知识,给今后的农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配合镇政府完成了北里庄、贾巷、三村下水道工程的规划、施工,解决了施工期间诸多的阻力和困难,使工程能顺利开展,圆满竣工。今年又为开发八龙寺旅游景点,动员我村企业家投资,硬化了八龙寺道路,给八龙寺的开发建设奠定了基础。

五、新建了村委会办公室

我们村多年来没有村委办公室,今年,又筹资30余万元,建盖了村委会驻地,并布置了党支部、村委会活动园地。村民们风趣的说,多年村委打游击,如今圆了。同时还在村口,主巷道安装了8个监控摄像头,加强了安全防范管理。

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实践着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诺言。面对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他更加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怀着永远向前看,永不停步的信念,带领全村党员,为圆全村人民的小康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