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护士长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4 04:24:16

产科护士长事迹材料

我的护士长—周柳庆,是一位为人和善,温柔大方的女同志,我们都习惯称呼她为周老师;但在业务方面,却又坚强果断,技术过硬,理论基础非常扎实。她不仅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而且具备科研精神,真诚的关心护士,公平公正的处理问题。热情服务于病人,事无巨细,事必躬亲,赢得了来自于同事和病人的多方肯定和赞扬,是我们产科护士们学习的标杆。

就自身的业务能力而言,周老师在领导和产科主任的指导下进行工作,配合各主治医生,全面负责产房和病房的行政管理和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参加并组织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以及疑难、危重病例的讨论,了解各级医生对护理工作的要求。周老师对待自己专业和工作非常的严谨,护理工作平凡而琐碎,大多数护士都有过抱怨,有过苦闷,甚至想到放弃,但每次当我走进病房的周老师脸上都带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亲切的询问病人的方方面面,小本子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每次询问的结果,方便了解和记忆每个病人的特殊情况和注意事项。甚至经常有病人称赞她“像一缕春风,让人从心底里感到舒适”。

医生、护士这份工作的确辛苦,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妇产科又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科室,风险性极大,经常有大出血的病人,只要科室需要,大家都会立马赶到,而周老师永远是到达现场的第一人,有条不紊的整理科室需要的用具和药品,分配每位护士的位置和工作,有条不絮,淡定从容。面对偶尔病人的不理解、甚至投诉,她永远是先询问病人的真实需求,第一时间帮助病人解决问题,然后再是教导我们怎样更好的服务于病人,为病房和医院增添了一份和谐。她对工作的高度追求,如同秋天的白鹤,竭尽全力的飞向苍穹。

除了工作,周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以医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加强慎独修养、善待患者,不能因我们的失职而让患者失去生命。当工作过于劳累或者遇到委屈时,她永远是第一个给我们微笑的人,并经常开导我们,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对待生活也更加的积极向上。马云曾说过:“一个人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我相信工作多年的周老师遇到的委屈何其之多,但我从未听她抱怨过任何人和事,即使偶尔有工作做得不到位,也是抱着“绝不再犯”的态度及时改正。

周老师对工作的专业和热忱深深的感染着我们,她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产科,奉献给了病人,一批又一批小护士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努力成长,变得稳重而成熟,不仅仅是工作,更多的是教会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则。我对她有说不尽的感激,借此机会,将此文献给她,我们最美的护士长—周柳庆,祝愿周老师永远年轻美丽、永远优雅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