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4 03:49:07

管委会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管委会主任同志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工作精神,牢记管委会主任的职责使命,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宗教人士与信教群众的一致赞誉。

一、认真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同志深刻认识到:要做好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让上级部门放心,让宗教人士与信教群众满意,必须转换身份,按照管委会主任的职责要求,认真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同志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的工作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地跟中央和自治区保持一致,全面做好上级部门布置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针对工作的特点要求,认真学习宗教理论、宗教法规等知识,努力提升自身宗教理论水平,为做好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教育服务管理夯实知识理论基础。同志在学习上做到一个勤字,一个苦字。勤就是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做到开卷有益,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苦就是每天晚上抽出时间学习,钻研相关问题,不断更新知识内容,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为全面做好工作打下坚实牢固的基础。

二、刻苦勤奋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同志深刻懂得:加强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教育管理服务,实现“三个全覆盖”,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密切联系信教群众、最大限度地争取凝聚人心的重大举措。为了贯彻中央决策,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同志刻苦勤奋工作,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依法管理、综合管理、落实责任”三个基本原则,切实做到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完善清真寺公共服务,使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二是坚持按照宗教规律做好宗教工作,充分理解信教群众宗教感情,尊重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感恩党的关怀,热爱伟大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宗教界人士做好讲经解经工作,弘扬正信正行,抵制非法、遏制极端,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特殊优势和积极作用。三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教政策,经常走访信教群众,了解信教群众家里存在的实际困难,着力帮其解决,让信教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过年过节去拜访宗教人士,与宗教人士交朋友,帮助解决宗教人士工作、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让宗教人士把自己当成可信赖的朋友。

三、树立服务意识,创建良好宗教环境

同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综合管理、落实责任,在教育管理好宗教场所、宗教活动、宗教人士、信教群众的同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按照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创建良好的宗教环境,以此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一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努力做好清真寺“进水、电、路、气、讯、广播电视、文化书屋”和推进“净身设施和水冲厕所”建设等“七进两有”工作,大力改善清真寺环境。信教群众看到清真寺环境大为改变,用水用电方便了,能收看60多套高质量的卫星电视节目,都竖起拇指夸奖党的政策好。二是按照“统一标准”的思路,为宗教人士落实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低保、大病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措施,让宗教人士无后顾之忧,认真做好工作,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规守法,促进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

四、规范宗教管理,开展“去极端化”工作

同志规范宗教管理,要求宗教人士组织和带领信教群众进行正常、合法的宗教活动,把信教群众的思想和行为引导到走向现代文明、建设美好家园上来。在规范宗教管理的同时,同志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在清真寺门前设立《非法宗教26种表现》宣传栏,让信教群众能够正确识别非法宗教表现,自觉抵制非法宗教。二是在清真寺内设立《新疆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维文展板,让信教群众懂得如何正确开展宗教活动,自觉把信教与走向现代文明、建设美好家园结合起来。三是在清真寺设立去极端化宣传小黑板,每周更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让信教群众了解和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四是组织宗教人士在做礼拜前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去极端化”等方面知识,号召信教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投入到反分裂反暴恐斗争中,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宗教和谐,加强民族团结。

同志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在此基础上,同志决心更加认真努力工作,切实负起管委会主任的职责使命,全面做好工作,促进社会进一步稳定和谐,让上级部门放心,让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