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6-28 04:10:49

人社局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男,汉族,大专学历,省县人,中共党员,1972年3月出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县人社局党支部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2015年被评为县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党和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一定成绩。经单位职工代表会议评议并全票通过,同意推荐同志为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个人。

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该同志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站在反分维稳的最前线,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破坏行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省、州、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表现出较高的思想素质水平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二、倾力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

该同志坚持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并重,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带头向毕世祥、菊美多吉、兰辉等先进事迹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品质和政治素养。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做到了以诚待人、注重团结、用心谋事、不计得失,任职人社局局长以来,不仅千方百计帮助干部职工解决住房紧缺等实际生活困难,成立局机关食堂,妥善解决干部职工特别是值班人员的就餐问题,还经常主动和班子成员及职工交心谈心,沟通思想,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推动形成全局干部职工先进有动力、后进有压力的工作新常态,团结带领全局一班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了人社工作向纵深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五年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达18088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49412人,较2012年分别提高了29%和4%,3745名僧尼全部参加医疗保险,完成了社保档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51426张二代社保卡的发放,完成新农合新农保网络及人员整合,加快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将金保网延伸覆盖16个乡镇及卫生院,实现及时结算;城镇新增就业1832人,开发公益类岗位2161个、公益性岗位94个,招聘协警员99名,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10人、发放小额贷款105万,开展各类培训2996人次,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7000余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8000余万元;受理并协调解决民工投诉拖欠工资案件142起,涉及劳动者2970余人,追回被拖欠工资2820余万元。在该同志的带领下,县人社局连续四年被评为州、县目标考核一等奖,获得了全省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实名制动态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模范职工之家、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大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等嘉奖和荣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狠抓群众工作,密切干群关系

该同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积极开展“挂包帮”、“走基层”等活动,结合人社部门工作实际,提出并带头模范执行“工作细心一点、做事认真一点、态度热情一点、谈话和气一点、倾听耐心一点、解释细致一点、程序简洁一点、办理快速一点、服务周到一点、监督严格一点”的“十个一点”工作法,设置了共产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积极推行创建“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三优文明窗口活动,努力构建起透明办事、规范服务、高效审批、综合管理、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在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同时,竭尽所能为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提供一切便利和服务。五年来,同志带领群众工作小分队深入结对乡开展结对认亲工作60余次,全局42名干部职工与友谊乡104户504人结对认亲,每个党员干部都建立了自己的民情日志,哪家的孩子上学没有着落、哪家的老人儿女不在身边需要照顾,他都详细了解掌握,真正做到知民情、晓民意。在他的带动下,全局干部职工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62件,调解矛盾纠纷84起,募集爱心慈善捐款6.3万元,年度幸福工程目标任务提前完成,人社工作成果得到不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