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亲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9 03:08:29

敬老爱亲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8月28日,走进精准扶贫对象的家。1973年出生,小时候品学兼优,堪称村第一才子,上中学时突然间大脑出现问题患上精神分裂,父亲周更生是乡间一生,带着他到县、市、省各大精神医院治疗,未有明显效果,从此落下精神失常,到处出走,学校再也不敢收他劝他回家。

在走到他家房前,一栋漂亮的三层小洋楼展现在我的眼前,当时镇人大主席同志不信这是精准扶贫对象,这根本不符合条件。走进家门,的父亲接待了大家,给我们端茶倒水,饶主席向其了解近况,原来周更生夫妇生育有4个儿子。老大精神失常,常年由其岳母抚养,老二小时候也非常刻苦读书,由于大哥精神病的治疗花费巨大从此辍学在家,十几岁之后就出外打工。老三周线东由于当时岳母带大哥治疗无人看管,在夏天与几个小伙伴在水库洗澡不幸溺水身亡。老四周文东出生由于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缘故,孩子自读书后非常懂事,在学校品学兼优在家从小帮忙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由于当时家贫,思想更沉重,考试未能发挥好,只考取了师范大学分院,当时老人要求重读,但家庭条件不允许,孩子又懂事,夫妻怕他来年考不上好大学,影响他的身心健康,故劝他接受该学校的录入。三年后他以品学兼优的成绩毕业并且分配到县二中教书。可当时家庭原因还有两个哥哥未成家,父亲又在家门口收养一个弃婴,为了解决家庭负担就辞去学校教书工作,在一化工原料公会上班做推销员,在外拼搏几年才回家过年。看着两个哥哥未成家一个妹妹还要读书,房子到处是漏。过了几年后他跟爸爸哥哥几个商量着把几年攒下的十几万给了父亲,叫他把房子改建好,让全家有个好的住宿条件,如果钱不够他再给。父亲说孩子你和二哥未成家妹妹还要上学,你还是把你的钱留着自己成家用吧。他说爸,家中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叫我们兄弟如成家,钱留着,来年我回家过年一定要住上新房。我们成家和妹妹的学习费用包在我身上,您在家只管把房子改建。现在我能赚钱生活一定要跟上,不要苦了您们和我大哥。

第二年回来,房子已改建好,小妹也中学毕业了。由于小妹未能考上好的高中,她又把小妹带到上汽车美容学校。费用全由他一个人负担,现在他小妹也大学毕业了,在市找到一份象样的工作。他自己也由一个销售员升为销售部经理,老婆也娶了,是一位当地的姑娘,在安家买房。真是真情、爱情的双丰收,孝心爱心双重叠,这个家庭从此成为了爱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