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4 11:09:22

组工干部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是红土地孕育的优秀儿女,是新时期组织人事干部的优秀代表”,赵部长在《公仆》代序中这样说道,作为新进的组工干部,为能有这样的“组工先锋”而感到自豪。

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市深入开展之际,市、县委均下发了向同志学习决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同志为榜样,以同志为人民公仆典范,围绕“四讲四有”进行深入思考,人人都要摆进去、入好座。在这次活动中,乡党委组织了机关全体党员学习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组工新生”,虽然与同志素未谋面,但通过《公仆》等文刊以及同志同事好友对其的缅怀文章的学习,他那“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严于律己;奋发有为、务实进取、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形象立刻扎根于心。

通过近期的学习,我们对同志的工作生活都有了一些了解,他以“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的本质内涵。同志始终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参加工作40年,从事组织人事工作13年。无论岗位怎么变化,无论职位如何迁升,始终把个人价值同党和人民的事业联系在一起,遇事善于全局把握,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同志始终坚守公正廉明,选贤任能,当好选人“守门员”,主管人社局工作,每年招考、评职称,无一例违规违纪行为,严程序、严标准,以纪律为“戒尺”,以上级指示为“发令枪”,充分体现了组织人事干部职业道德的最核心内容,具有很强的核心意识。同志将工作当快乐兢兢业业,带病工作,带假工作。平时勤学习、善思考、重实践、抓落实,发扬“安专迷”精神。工作之余不断向同事虚心请教,做到业务精、政策透、理论通,具有很强的看齐意识。

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奔向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员要当好“攻坚先锋”,起模范带头的作用,就一定要努力向同志学习,做到“不为困难找理由,多为发展寻思路”,像他那样,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勤于学习,勇于开拓,始终保持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争做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好党员、好公仆、好干事。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临大势贵在顺而有为。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所谓“实干是立业之本,成事之基”,作为新进组织干事,一定以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让同志精神“遍地开花”,成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