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普法人员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3 04:20:25

林场普法人员先进事迹材料

,女,1981年11月出生。于2004年起在林场工作,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立足本岗,尽职尽责,很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她作为一名综治专干,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廉洁奉公、爱岗敬业、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一、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自“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5年来,按照县、县政府的总体规划要求,结合我场实际,钟丽琴同志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情况协助场里制定普法规划,详细布置了工作步骤及保障措施等。具体分三步走,一是动员阶段,主要做好普法工作的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实施阶段,由点到面搞好普法宣传、法制教育、依法行政、专项治理,并在年底进行考核评比工作。三是检查验收阶段。整个规划切实可行,便于操作。

在实际工作中,钟丽琴同志始终坚持以普法促治理,以治理深化普法,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一抓普法对象的学法用法,促进“法律六进”和普法宣传深入开展。督促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举办脱产干部学法培训班,并聘请了长年的法律顾问。二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法部门满意度及公众安全感”双提升活动的宣传契机,动员全场力量支持并参与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中来,受益广泛。三抓专项治理。作为综治专干,钟丽琴同志能及时有效的化解各类民间纠纷,理顺邻里关系,为维护基层稳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改善服务质量,为民办实事。

为了更好地工作,场里出台了一些制度,钟丽琴作为办公室成员又是综治专干首先带头执行,作好表率,如考勤制度,她做到以场为家,以工作为重,除节假日外,基本都在场里上班,方便了来场办事的广大职工,在来客接待上做到热情大方,“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茶水”的方式提升了办公室对外形象,从平凡的小事上使自己得到锻炼,得到了升华。

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作为普法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她不断强化廉洁意识,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她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所作为。一是强根固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坐标;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稍微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三是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真正做到清正为民,廉洁行事。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钟丽琴在平凡的综治维稳岗位上,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不怕吃苦,甘于清贫,为了场区和谐和安宁,为了群众能够安居乐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