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软环境建设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05 03:45:38

县软环境建设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立足工作岗位,始终如一、倾力倾情,狠抓软环境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成效显著。

一、锤炼思想,素质过硬

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她从机关来到乡镇,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基层工作经验还有一定的欠缺,体会到了形势逼人,不进则退;任务逼人,不学则退。凭借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坚持不断的学习、入脑用心的领悟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政策、文件,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等,向领导学、向干部学、向群众学、向先进乡镇学,在学习的同时努力积累经验,完善自身,不仅锤炼了思想,更提高了政治洞察力、敏感性和总揽全局的能力。

二、主动作为,服务优质

2015年8月,籍在外优秀人才周安文感召家乡召唤回乡创业,打算租用原中心小学闲置校舍。这原本事件好事,可校舍当年修建除了教育部门投资,还有当地群众义务捐献以及土地等问题。校舍占地12余亩是群众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而主动出让,没有征用。群众看到校舍闲置,有人租用建厂,要求厂方给予经济补偿,否则就阻止动工。同志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亲任组长,主动出击。现场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短短10天就筹集资金30万元,完善土地征用,解决好其他遗留问题,将小学闲置置产一清二白的交给企业。并积极协助企业完成改造和建厂,一个月,德信伟业电子有限公司就建成投产。投资1300万元建成的电子有限公司,解决200多剩余劳动力,年创汇达2000万美元,为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三、立足本职,争创一流

同志着重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力争为服务好群众和企业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她亲自修改完善了机关、后勤、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带领全乡干部认真落实“四个当天”,力求提高服务效率,快速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她还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规定时刻牢记在心,在全乡开展财务自查、一事一议项目检查和农村三资清查,清退不合理开支7.5万元,规范政府采购和建设项目招投标运行机制,减少政府开支3.8万元,为建设廉洁政府,树立了良好形象,受到了全乡企业和群众的好评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