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8 09:33:10

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是县水务局规划设计股股长,通过组织安排,于2015年6月到我们宝石岩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他通过走村入户,深入调研,与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并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村民中。

在工作实践中,戴书记积极参与村里各项工作,除了自己扎实肯干外,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也能搞好关系,遇事多与他们商量沟通,发挥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到不包办、不越位、不乱发言。充分发挥好“”的重要作用,组织在家党员学好党课,加强党性教育,沿袭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加强了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素质,为纠正个别党员思想涣散,组织生活迟到或不到等问题。他与支委们一道逐户走访、谈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经过走访、谈心活动,帮助个别同志找准思想涣散,长期不参加组织活动的原因,在与行谈心过程中,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沟通,成功纠正一位党员同志的错误思想,目前该同志能准时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

他积极与群众进行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村里的实际情况,倾听他们对村“两委”的意见和要求,广泛征求他们对“两委”工作和村级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在此基础上,对了解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分析,制订工作计划,为指导村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村是一个纯农业村,农业种植是村民的大事,对于不靠江不靠河的我们,农业用水是一大难题。他组织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我村水利基础设施踏勘,请县水务局专业人员为我村制定了水利基础设施规划。我村1口山坪塘由于洪水冲刷,坝体垮塌,导致该塘不能蓄水,导致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经他与村“两委”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后,积极向县水务局汇报,在经过多次汇报申请,水务局为支持他在我们村上的工作,在已确定的项目中进行反复调整,最终为我们争取到项目资金5万元,用于该塘整治及渠道配套,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相信我村在戴书记的帮助下我村将会焕然一新,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