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副院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7 09:47:33

福利院副院长先进事迹材料

XX,女,今年50岁,中共党员,系XX县社会福利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基层护理工作者,她17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养老服务工作的最前沿,用自己一颗纯朴的爱心,一缕柔情的关怀,一份默默的坚守,一路呵护着福利院的孤寡、高龄和病残老人,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院长”。

从踏入福利院的第一天起,XX就自动的承担起为老人服务中最累、最脏的护理工作,每天不厌其烦为老人们拖地,送水,洗衣叠被、问药求医……。工作虽然单一,但她会做得很到位,事情虽小但一样也没落下。每逢老人生日,她总会把老人喜爱的菜肴精心准备好,按时送到老人房间;端午,她从没忘记为老人们准备粽子和茶叶蛋;重阳是院内最热闹的时节,也是XX副院长最忙的时候。春节到了,有的老人被亲人接回家,有的也留在福利院,除夕之夜,她与老人们守候在一块,拉拉家常,看一看电影,唱一唱他们熟悉的歌曲,让老人们备感欣慰。

福利院老人都是“老小孩”,许多老人个性倔强、脾气古怪,问题经常也会“扎堆”出现。每每遇到问题,老人们都会把XX当成自己的亲闺女一样,酸甜苦辣都一鼓脑的向她倾诉。从事护理工作十几年的她十分清楚,老人更像是一群瓷娃娃,冷不丁哪天就会有意响不到事情的发生,这让福利院XX平添了更多的“怕”。春天流感多发,怕老人们传染发病;夏天蚊虫肆虐,怕老人生疮;秋天老人情绪波动大,很容易“擦枪走火”;冬天里老人体质潺弱,千万不能冻着…….一年四季没有片刻的懈怠,也没有丝毫的疏漏。长期的工作让她养成了一个固定习惯,一定要等到工作人员查完房,确认老人们都回房了,炉火水电都关了,她和护理人员才能安心离开。

做一次不难,做一天也不难,难的是每天,周而复始的付出与奉献。院内悬挂的那一面面锦旗承载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院内有位叫刘爷爷,半夜盲肠炎复发,由于很突然,无法联系起家人,XX和另一名护理员在县中医院陪护他一整夜。福利院辛萍妹婆婆,突发重感冒,辛萍妹婆婆喜欢反锁门,工作人员联系不上辛婆婆家人,XX踢开门,及时把辛婆婆送到医院。

春往秋来,XX已在养老服务这块阵地上坚守了17年,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示了不平凡的精神,在细微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