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合作社党支部主要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9 09:57:13

果业合作社党支部主要事迹材料

XX乡XX果业合作社党支部于2008年9月份成立。党支部组建初期只有6名党员,是由各村、各单位的党组织转入的。合作社党支部创建五年多年狠抓党员发展,确保党员素质,做到发展一名党员就树一面旗帜,组织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现发展到20人,正式党员13名,一名已转入载下村任村主任,预备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发展了一批能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年轻党员。党支部这几年来做了以下工作:

一、科技培训

不断提高党、社员素质,合作社充分利用师资力量和平台,坚持每季度开展科技培训活动,聘请果业专家进行技术讲座,特别是“黄龙病”防控与防治,培训社员群众500多人次;学习绿色果品生产中板、车虫灯,节水滴灌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合理施肥,科学用药的原则,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果品质量。

二、果品营销

充分的挥全作社党支部,果农与市场的联动,做到信息共享,直接对接全国各大市场,联系销售果品。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为广大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从而为果品营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切实为果农增收致富为已任。一是提供产前服务,在每年的春耕季节,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帮助果农解决技术、资金、劳力、化肥、农药等方面投入不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黄龙病”病树清除、清理工作;二是提供产中服务,给果农提供各个生产环节的技术指导,特别是“黄龙病”防治,杀灭工作大力推广先进绿色果品生产管理技术,切实提高果农的管理技术和水平。努力提升果业产量和果品质量。三是提供产后服务,解决果农卖果难问题,与全国各大中城市果品批发市场加强联系对接,建立果品营销网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打开全国各大中城市果品经销售市场的绿色通道。2013年度全作社加工,销售脐橙9500吨,实现年销售总收入1800万元,合作社社员的果年年都卖个好价钱,为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三、致富思源

合作社支部还自选开展了各种活动:1、全作社支部党员捐款1000元资金开展“XX杯”中小学书法比赛;2、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发动支部党员筹资3000元对XX乡敬老院及留守儿童进行走访; 3、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5.12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灾难中支部党员伸出援助之手献爱心,家乡的春蕾计划、新农村建设、村通水泥公路等公益事业都积极捐款,热心参与。

四、创先争优

带领群众致富,实施好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支部党员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XX果业党支部2009年被县委评为优秀支部,2013年被省评为示范性合作社。我合作社党支部的果品,在县脐橙评比中年年榜上有名,这些取得全靠党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