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党员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8 11:16:28

身边的好党员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XX:男,汉族,生于1965年6月,系XX县XX镇XX村人,中共党员,中专毕业。于1985年至2002年一直从事乡村医疗卫生工作,2002年至今连任XX村党支部书记。现将任职十多年来的先进事迹如下:

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XX上任伊始,就立下了关心教育事业的誓言。只有教育才能出人才,只有人才才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因此,不断兴建村小学校舍,完善了五,六年级两百多平方面积教室的兴建,并为学校安装了自来水,还给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全镇排名全三名的科任老师给予资金奖励,鼓足了教师专业教书育人的力量,使XX小学每年优秀率、升学率达全镇前列,为学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使XX村每学年考取重点大学的按人口比例一直领先,曾经称之为大学生的“摇篮”。

二、搞好村级建设和公益事业

1、为搞好村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容村貌,三年来彻底完成硬化了九个小组的屋场组道,改善了交通环境,提升了村庄品位,使晴通雨阴的屋场组道,变成了顺民心、合民意的民心路、幸福路,对我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深远意义。

2、村大河背桥的兴建,大河背桥虽然长只有20米,但直接影响到XX村、桂岭村两村人民的生产生活,每当发现原桥裂缝的同时,就成立了造桥理事会,通过镇党委的关心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多方筹集,六个月竣工使用,使两村的交通保持了畅通无阻。

3、XX村委会办公楼的加层建造,在“三送”挂点单位的积极协调下,向县委组织部申请了修建村委会的项目资金和其它项目资金。进行了村委办公楼的加层建造,改变了以往办公拥护、狭窄的状况,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能更好地为民办事,完善了便民、利民、连心的村委会办公楼。

三、积极带领全村村民共同早日致富是XX同志下定决心要做到的。因XX村地处穷山僻壤,经济基础薄弱,村民观念落后,在上个世纪末,周边村不断掀起果业高潮时XX村大部分村民却仍在徘徊观望,裹足不前,他对这种陈腐现象,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挨门逐户,耐心地向村民宣讲怎样调整产业结构,大兴柑桔种植的好处,动员干部党员率先大面积种植柑桔脐橙,组织部分村民到邻村参加学习,把受益的种植大户现身说法,让村民们亲身感受耕种果品的好处,沉闷的局面打破了,近几年来,XX村村民种果热情不断高涨,荒山旱地,连世代种植的水田,都成了绿油油的果园,目前XX村人均拥有的果树居全镇首位,终于摘去了贫穷落后的帽子。

四、团结同志,乐于奉献,他在邻居住户中能团结友爱,融洽干群关系,谁家有大务小事,他都热心帮助,比如XX村的伍保户胡来招,因她常年有病,XX同志经常到她家问寒问暖,还会给她买药治病,主动给她办理有关生活上的事情,帮她解决困难,做到尊老爱幼。去年,村民赖格春的妻子凌兰香因农药中毒,必须马上送往医院治疗,于是赖格春自己打工去了,孩子又年小无知,为了村民的生命安全,他立刻组织车辆积极送往医院,并借钱给她医治,经过及时有效抢救,凌兰香同志终于恢复了健康,XX同志也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五、在果树黄龙病综合防控工作中,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园、园不漏户的严格要求,率先做到成片清除黄龙病树二千余株,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全村村民的高度认可。

其实,XX同志敬业奉献模范的事迹,何止一个、二个。曾经多次获得县“优秀共产员”、“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我们身边的好党员”,还获得了XX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综合考核三等奖”“征兵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他正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常常以一桩桩好事,一件件实事为XX村村民,为XX镇人民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