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7篇

时间:2022-11-11 10:16:55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7篇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1

XX,男,194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XX乡XX村XX人,XX乡政府退休老干部。曾任XX乡党委副书记、乡人大主席、乡综治委主任,1998年退出领导岗位,享受正科待遇。

XX凭着一颗感恩党感恩人民的普通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凭着一颗爱岗敬业的为民之心,在从工作岗位退下来之后,积极参与乡里的各种公益事业,继续在不同的场合发散着光和热。

XX利用自己曾任桐木公路改建工程常务副总指挥时积累的宝贵经验,多方奔走,筹资筹劳,与众人牵头修建了XX乡田江至广昌县驿前的村村通公路和新的桐木公路,大大便利了村民的出行,受到各方的广泛赞誉。另外,作为XX村调解委员会的成员,多年来主持调解各种不同性质的矛盾纠纷共达31起,调节成功率为100%。XX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一直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著和对群众的拳拳关爱,充分展示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XX进乡里工作前有过多年的任教经历,因此退休后每年都会到小学、初中给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卫生等专题讲座,2005年被评为XX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2

,男,1975年出生,201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支委会纪检员。近年来,同志能够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和觉悟。在全国号召学习龚全珍式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下,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共产党员。同志觉得自己也应该积极的学习党的优秀干部龚全珍,为社会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一、尊老爱幼,乡邻模范

2015年农历春节即将临近,到处都洋溢着春节喜庆的气氛。想到乡里还有好多孤寡老人和中、小学的贫困学生,尽管自己无固定的收入来源,但他还是拿出自己勤俭节约的10000元,送老人和孩子们手中,给予他们关心和问候,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

二、热心慈善,温暖老人

2015年3月,同志组织县城的一些热心于社会慈善事业的人士,共募捐了4000余元。来到乡敬老院,慰问了院内的老人。并主动帮助他们,清理房间,打扫卫生,改善居住环境。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老人们,同志心里由衷的感到高兴。

三、爱好公益,城乡通畅

在XX公路升级改造的这项利民、便民工程中,同志了解到项目改造资金尚存缺口。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村的党员开会进行募捐。在他主动捐赠10000元的号召下,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单方面筹集资金18600元,为家乡的公益事业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3

XX,男,1986年3月出生,毕业于XX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XX乡XX村大学生村官。

一、宣传政策,解民疑惑

近年来各种惠民政策不断出台,许多群众对政策不了解,导致该享受的优惠政策没有享受到。为了使农民群众及时了解政策,他经常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并向群众解释政策,提醒他们,及时准备材料,申报可以享受的补助。先后将土坯房改造、精准扶贫、粮食直补、低保评选、移民搬迁等惠农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政策解读给群众,帮助村民弄清了惠农政策享受的条件和时间。为三户土坯改造残疾户,追得土坯房改造资金1.5万元,为群众争取到了应得的补助资金。

二、关爱老人,奉献爱心

XX村是一个典型的“留守村”,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只留下老人和小孩。他作为年轻人,长期住在村中,对村里的情况非常了解,经常到村内老人家中,聊聊家常,嘘寒问暖,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温暖老人的心。上级下发的各项补助和慰问金,都会第一时间将钱送到老人手中。

三、维护村民利益,保护村内财产

XX围屋是XX村的物质文化遗产,需要好好保护,他经常协同村内党员干部及保洁员进行清扫,美化围屋环境。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4

XX,男,1966年8月出生,1994年进入XX村担任会计职务,2014年6月担任XX村村支部书记。XX同志在XX村担任村干部以来,时刻为民谋福增收,盼望百姓安居乐业的小康生活。

逐一上户,摸清底数。XX同志在担任XX村党支部书记以前是村里的会计,他做事细心又负责。担任党支部书记后,XX同志更是挨家挨户摸清本村老百姓基本情况。经统计,目前XX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265户,现有1070人。

严于纪律,率先垂危。正人先正已,XX同志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同时也要求支部一班人及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廉洁奉公,当好带头人。

落实精准扶贫,紧抓产业发展。今年XX村种植烟叶300多亩,技术上搞好结对帮扶。油付小组有些烟农缺少资金,XX同志动员全体村干部8000多元资助烟农购肥。虽大灾之年,我村烟农有了技术及资金的保障,获得了较好的收成。

调解矛盾纠纷,热心服务群众。XX同志经常有群众托付为其到乡里办事或上门办事,毫无怨言,决不推辞。去年沙背低保户廖九安建房,因其夫妻智力低下,从开始建房到房屋建起,一切尽心为其操办。哪家有矛盾纠纷,只要一听到,马上赶往调解,避免了事态的急化。

XX把让群众过上小康生活作为自己奋斗目标,他时刻关心群众的疾苦,维护村里的安全稳定。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5

XX,男,1958年11月生,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XX乡XX村XX小组生产队长。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全村闻名的“和事佬”

村民们发生了邻里纠纷、田地纠纷甚至家庭矛盾,都爱找XX来调解。XX在处理纠纷时,从不武断,在公正公平的原则下,更有一套独特灵活的方法:他把矛盾放在一边,先摸清矛盾双方的性格,然后和两方分别详细了解情况,分别做工作,最后作为中间人,将双方叫到一块商量,矛盾往往迎刃而解。调解打架斗殴,摆平家务事,他成了法庭的“编外调解员”,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为广大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二、身先士卒的领头人

村里有事,XX总是吃苦在前,以身作则。村里有任何公益活动或者初劳力等事情总是第一个到达,说的最少、干得最多,大伙看在眼里,记在心上。XX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每次开会,他从不会只说好话,而是有意见就提,有建议就讲,毫无保留。

一路走来,XX党龄近20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 “咱们的党是好党,党要想把事情做好,必须要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的作用。”作为一个农村党员,XX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在这片土地上,实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光辉理想。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6

XX,男,51岁,XX村XX小组人,现为XX小组长,XX市第四届人大代表,XX县山地鸡专业养殖合作社社长。

XX村是“十二五”国定扶贫重点村,位于木兰乡东北部,距圩镇 12公里,全村437户1778人,其中贫困人口353人,贫困面达20%。由于土壤贫瘠,耕作条件差,农作物产量低,收入少。当地村民利用山地多,林木茂盛,便于养殖山地鸡的传统,从2011年开始,乡村干部通过组建合作社,在合作社社长XX的带领下,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山地鸡规模养殖,社员由当初的7户发展到现在的60多户,幅射带动全乡100多户,年出栏山地鸡20万羽,年利润可达400万元,可实现人均增收330元。产品主要销往福建三明、永安、明溪、清流、宁化和广东广州、东莞等地。

在发展山地鸡的过程中,XX的养殖规模一直最大,影响力也最大,辐射幅射带动作用也最明显,如,63岁的老党员何步亮是桥罗塅一低保户,在XX的带动下,养殖起了“XX山地鸡”,在他的辛勤劳动下,2014年出栏山地鸡3000余羽,实现利润6万余元,此类例子还有很多。

在全乡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养殖山地鸡脱贫,他四处奔走,积极争取资金,在合作社和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合作社向上级争取了100多万资金,新建了一个大型标准养殖基地,三个育雏室,未来两年,将新建山地鸡养殖基地覆盖全乡范围,我乡的山地鸡产业在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方面将大有作为。

“龚全珍式好干部”先进事迹材料7

XX,男,193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59年党龄。XX乡XX村XX人,XX乡政府退休老干部。曾任XX乡民政所所长,1997年4月份退休,享受副科待遇。

说起XX同志全XX村的人都知道他有一颗不闲之心,不甘落后,积极主动参与村级的各种事务,协助帮助村级解决了许多事务帮助人,做好事在本村传为佳话。

2015年之春暴雨不断,洪灾特别多,在通往土楼背至许由前的村道中途排蔸下一路段,路基被洪水冲没了,水泥路下面的路基被淘空十多米长,至使交通一时中断,XX知道后,亲临现场,分析情况,怎样抢修,想出了一套方案,当即和村干部组织群众十余名,砍桩墩,打桩墩,装沙袋,老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身作则,在他的带领下,经过两天的抢修,终于把路基给修好,恢复了交通,老方说什么事情只要决心去做,事情总能做好。

2015年6月份XX村土楼背至丰岭塅的排水工程水渠被洪水冲毁15米左右,至使丰岭塅一百多亩农田灌水中断,XX同志动员本组村民观察现场,怎样修复,跟村民说了自己的想法,他跟群众说我们不能等、不能靠。要自己想办法去解决,于是他自己拿来木板,带领群众砍木桩,打木桩,装沙袋,累得一身是汗,年轻的叫他休息一下,他说修复水渠要紧,农田灌水要紧,在他的带领下经过一天关的时间抢修,水渠终于修复好了,群众们都说没有老方同志的带头,我们的农田用水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老方同志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