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教师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4 10:49:17

小学语文教师优秀事迹材料

刘小玉,XX县第一小学语文教师,从事小学教育语文教学工作21年,她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快乐语文”教学模式:“快乐拼音”、“快乐识字”、“快乐写字”、“快乐说话”、“快乐阅读”、“快乐习作”, 让班上的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幸福。

她于1994年毕业于高安师范,分配在农村学校教书,1998年参加考试被选调到XX一小任教至今。2009年9月,已经在县城学校工作了11年的她,积极响应县教育局的支教农村小学的号召,为了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她的“快乐语文”,主动报名到XX县大段镇鹤吼希望小学支教。

XX一小的校长微笑地说:“她去支教,我们很放心,因为她工作踏实,做人诚实,在我校一直是业务骨干,是我校语文中心教研组成员,曾多次被评为XX县县政府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是我校年轻老师学习的典范。”

一到鹤吼小学,她就担任了本校的教导主任,任教二年级语文担任二年级班主任工作。开学之初,计划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为了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她每个星期带领本校教师进行教学理论知识学习,每个学期都举行优质课比赛。比赛之前,自己先上师范课。每位老师授课完,组织全校教师进行点评。老师们说:我们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她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她指导学生作文别具一格,让我们大开眼界。”鹤吼小学校长说:“她的育人艺术成为我们教师竞相学习的样本,她的到来,激活了一池春水。”

担任二年级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她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学生,哪个学生没有饭菜了,哪个学生的被子要晒晒了,她心里都有数,自己做饭给孩子吃,帮孩子晒被子。每天晚上等孩子都睡觉了,她才回到自己的房间备课休息。孩子衣服破了,能缝补的就缝补一下,缝补不了的,她就回到县城买来新衣服送给孩子。孩子们尤其喜欢上她的语文课,她的“快乐语文”课堂教学让孩子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懂得做人的道理。课外,她教孩子们跳校园舞、做游戏、种菜……让孩子们收获校园生活的幸福。每每到了农村野果收获的时候,刘老师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孩子们送的果实。孩子们甜甜地说:“刘老师,我们真心喜欢您,您别回去了,留下来教我们吧!”

担任班主任工作,免不了要跟家长交流。刘老师把家长当朋友,亲热地跟家长交流,去家访的时候,总是夸孩子的优点。孩子们住校,年龄还小,免不了头疼脑热,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她总是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垫付医药费。第二天,家长赶来学校,握着她的手说:“谢谢刘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我们满意!

2009年,刘老师的女儿刚刚上一年级,正是需要妈妈扶助的时候,面对妈妈的选择,女儿不懂,泪眼朦胧地问爸爸:“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刘老师的爱人这一年既当爹又当妈,担负起全部职责,做她的坚强后盾,说:“为了更多的孩子她去支教,我大力支持!”

21个春夏秋冬,刘老师哺桃育李,硕果累累,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称赞,同时获得“XX市名师”、“XX市骨干教师”、“XX省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称号,2012年被聘任为XX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面对荣誉和夸奖,她总是宠辱不惊,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因为她说“诚恐有负家长重托”,所以更加坚定“一生奉献小学教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