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创业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1 10:03:56

高校毕业生创业事迹材料

XX,男,1990年10月出生,XX省XX县人,2013年7月毕业于XX工业科技学院。

2012年9月,正在XX传化物流基地实习的他突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姐姐声音颤抖的告诉我“爸爸出事了,可能脊椎断了!”当时他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说什么。后来他爸爸的脊椎虽然接上了,但是永远都不能做重活了,这对他们家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更糟糕的是,他爸爸从此话变得少了,觉得他从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变成了家里的累赘,老是觉得自己没有用了。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产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他要让爸爸再次就业,让他重拾生活的希望跟激情!于是他开始不停的寻找合适的项目,最后在网上看到有人养豪猪,觉得不错,不是重体力活,也比较适合XX的气候。可当他把养豪猪的想法告诉父母的时候他们很反对,因为他们觉得年轻人不适合搞养殖:一是吃不了苦,不能坚持;二是豪猪太贵,投资过大,他们这样的家庭拿不出那么多钱;三是豪猪是国家保护动物,人工养殖手续难办;四是花了那么多钱让你读书出来不是让你养猪的,名声不好;六是没社会经验等。

他暂时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毕业后在一个物流公司上班。但是养豪猪的想法一直在他的心里,于是在一次休假中他独自去了湖南考察了豪猪养殖。当时由于限制了公款消费,豪猪价格降至冰点。他觉得这是他的机遇,于是他再次跟父母商量,他爸爸也觉得他这么久还能坚持想法,自己也不想一直这样无所事事下去,就答应了。最后他在湖南学习了2个月,引进了45头种豪猪开始养。他父亲也重新露出了笑脸。

经过半年的养殖繁衍他的养殖场已有80头豪猪,而且持续产仔中。由于他们一家精心饲养,豪猪没有出现生病和死亡病例。这无疑是对们辛勤付出的最大肯定和对扩大规模的基础。

他打算经过一年的饲养了解,对豪猪养殖各方面都熟悉后,扩大规模。明年年初扩大至200头,他粗略算了下,大概需要3年时间,豪猪能发展到500头以上。届时效益将达到30万左右。要达到500头的规模,这三年的人工成本,饲料成本,场地租赁等需要12到15万元。目前,他已申请了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和财政贴息贷款10万元,届时,这些资金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帮扶他的创业。

在壮大养殖规模的同时,他也在探究学习豪猪烹饪方法,发展豪猪特色农家乐,或者把豪猪送到县内各大餐饮店的餐桌上,让人们都能尝到豪猪的美味,实现养殖-销售-农家乐为一体的经营模式,挖掘豪猪的无限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