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普通员工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10 03:14:42

企业普通员工先进事迹材料

他叫XX,是XX×的一名普通员工。XX年,他进入XX工作,从成为XX成员的第一天开始,他就迅速转变角色,主动作为,把自己当作企业的服务员,在日出日落的光影变幻之间,把一腔热情洒在自己所服务的每一个企业,用真情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承诺,先后被评为XX、XX。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XX年,他从学校毕业,以优越成绩考入XX,并于XX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XX年担任XX,多年来,他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头学习、实践和维护《党章》,特别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他积极组织、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取明显成效。党务工作比较单调,但他却说,这是一项充满活力的工作,因为这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特别是现在正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说,这是一项能给党带来强身健体的活动,同时,也给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任务和新要求,他积极探索、研究和解决,并围绕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开展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他经常驻扎企业,一方面是指导企业开展活动,另一方面是进行体验民情,与企业工人同吃同劳动。同时,他不断总结党务工作方法,先后总结出XX、XX工作法,同时,他还注重培养先进典型,先后树立了XX、XX等典型,有的典型甚至成为XX省的先进典型,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克服困难,勇挑重担

多年来,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工作专捡重的、难的、问题多的。XX年,针以企业XX的问题,单位领导希望派他解决,因为他经验比较丰富,事先征求他的意见,希望他能以大局为重,勇挑重担。领导的担忧不无道理:熟悉的人都知道,他的XX病痛缠身卧床十多年,一直是他自己照顾。而且他也是双腿的膝盖退行性变化比较严重,不能较长时间行走及激烈运动,上坡下坎更是吃力。征求意见,他毅然同意了。他说,一线历练是人生完整的工作经历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己人到中年,还能够有机会代表单位到一线工作,为群众实实在在做些事情,又何乐而不为呢。他当即向领导保证:一定会按照要求,尽最大努力,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不给领导抹黑,不给单位丢脸,同时,也当做自己大半生的工作能力的检验。用最快的速度请了护工和保姆,妥善安排好XX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护理之后,他把对家人的愧疚深埋心底,不畏困难,不怕吃苦,毅然奔赴企业。

善做小事,倾注真情解民忧

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心意和热情没有大小之别。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务工作者,不能为企业争取大项目、大资金,也办不成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有火热的心,踏实干事的作风,他把企业主当作朋友、当亲人,也正是这样,让他和广大企业职工的心联系得更为紧密。XX年,XX公司由于缺乏周转资金面临停业,他带着企业负责人到处奔走,连续找了五家银行,协调到XX万元的贴息贷款。XX年,XX公司由于没有报用电计划,供电部门的又没有多余的用电量,厂房建成了,却面临没电而无法开工,他得知情况后,找到政府的分管领导,几经周折,为企业协调到了每月XX万度的用电量。XX年,XX公司因安全生产达不到要求而被停产整顿,他利用自己的关系,为企业请来了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制定了合理的整改方案。由于他性格开朗,很快就和企业职工打成一片,他经常深入职工家中,为其解决一些困难,小到孩子上学、老人生病住院等等。

矢志不渝,践行党性放光彩

一项工作,干一年不觉累,干两不觉烦,如果连干十年都还充满激情,这就需要一种矢志不渝的精神。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尤其是国家机关部门工作的干部,一定要树立执政为民意识。XX就是这样,XX工作一干就是XX年,并且从不叫累,与企业打交道,说不苦不累,那是假话。因为企业的党务工作与机关的党务工作那是有很大区别的,除了要有对党的政策十分熟悉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与企业交流的技能和耐心。效益是企业的生命,没效益说什么都没用,不为他解决实际困难,工作的局面就很难打开。听XX讲,他开始接触这项工作时,面对的困难远比他想到要大得多,有的企业党组织名存实亡,更有的企业有很多党员提出要退党,有的企业负责人排斥党员,甚至出现在同等情况下只招非党员的情况,面这些,XX并没退缩,而是积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先从情况好的企业入手,建立健全组织关系,并引导开展各种活动,为不影响其生产,支部生活都是选择晚上进行,慢慢的,支部活动正常后,他尝试着开展一些企业生产相关的活动,把支部活动与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相结合起来,最终出现,有党支部的车间比无党支部的车间更好管理,而且效率也相对较高,有了比较,企业负责人也开始接受他,接受他为自己的企业建立党组织,截止目前,XX家企业已经建立了党组织,有XX还成立了总支、党委。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事不在大小,只要肯做,经常做,持续不断地做,就算是一滴水,也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