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事迹

时间:2022-09-25 11:11:51

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事迹

在2013年党的十八大会议成功召开,在会议中所提出的:“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的作风建设,改善各级人员的工作作风,全面深化领导干部的勤俭廉政建设”。引发了全国党政机关与各级党干群众的大力支持与反响热潮。作为中国企业中的一员,XX公司也积极投身于倡导廉洁作风,整改作风建设的队伍之中。

在2015年X月X日,公司下发了有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在此通知下发后,我便主动投身于作风建设工作之中,积极参与公司各项党建以及培训活动,强化自身工作精神,切实加强自身的工作作风,改善自身的作风问题,坚持以良好的精神作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而拼搏奉献。     

一、勤奋研学,升华思想

自公司下发有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来,本人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党建理论培训与专业技能学习活动,主动利用空余时间关注党政新政策,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等重要内容,认真钻研和阅读有关于自身工作业务的相关书籍,以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能力。并不断坚持学习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坚定党的群众路线和其他各项指导方针,同时认真作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调研材料,以实际提升自身的内在知识水平与外在工作能力。

二、务实肯干,扎实作风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坚持原则,严守纪律,时刻谨记自身职责,做到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领导的表率作用。自进入公司以来,本人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积极倡导职工上班宁早十分钟,不迟一分钟,下班宁迟十分钟,不早一分钟,方便群众办事。在工作的部署与落实上,本人坚持顾全大局,团结同志,遵章守纪,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定用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实际的贡献。

三、开拓创新,提升效益

公司现正处于战略转型阶段,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本人深刻认识到自身职责的重要性和自身职能的地位与作用。为能够有效推进公司战略转型的顺利落实与发展,本人首先对公司的发展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与分析,实际掌握和了解了在公司当下阶段的发展环境与所需条件,并根据研究结果制定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狠抓市场发展,以准确落实公司战略转型。

(一)狠抓关键,设立方案

在今年X月份的工作中,公司的经营状况未能够得到良好的发展,经营业绩停滞不前,对此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能够改善公司当下的不良经营状况,提升公司的业务效益。我从公司经营问题的根本抓起,身入市场观察调研、身下基层考察项目的生产营运,亲自整理各项经营项目的指标数据,时常加班加点的分析公司经营情况,努力查找经营短板和问题。同时,还在公司网页与部门设置“意见箱”、以便收集公司基层职员与客户对公司当下经营问题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基层角度看问题并切实与相关部门人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经营问题。

(二)狠抓落实,高校创新

在公司经营方案的实施过程中,我亲自召开会议指导方案的部署和落实,做到手把手带领项目经理开展生产经营工作,在全公司建立了领导责任制,实行责任分解,层层签订责任书,实施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在公司原有给的制度基础上完善了《责任追究制》。同时深抓落实考核,多次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形式,深入项目经营实际,掌握第一手材料,了解当前项目经营的落实与发展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督促干部指导基层及时落实。经过为期X个月的努力,终于我公司的业绩排名有了明显的提升,从整体排名最后提升至中上游的水平,公司在经营业绩上也获得了一定的提升。

四、关怀群众,构建和谐

在十八大会议中明确指出“要继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公司的一名领导人员,与广大职员工构建起良好的干群关系,是落实工作和促进项目发展的关键。为此,我时刻摆正自己和广大职工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不断贴近职工。关怀职工困难,关心职工生活,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队伍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关注职工的红白喜事。坚持每年看望贫困职工,救济支助特困职工、坚持看望因病住院的职工,尽力帮助解决困难。并在X月份组织全公司干部职工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共筹集捐款XX元用于访贫助困。在春节前夕,本人还组织举办了职工春节联欢会,积极鼓舞职工参加表演,并颁发年终纪念品和表演奖励等,以丰富职工的文娱生活,待遇职工温暖。从而进一步拉近职工之间的距离,构建出一个和谐而又团结的工作团队。

五、清正廉洁,朴素生活

从基层职员到今天的领导干部岗位,在这个过程中,我始终牢记勤政廉洁、脚踏实地这一原则。能够坚持秉公用权,自觉遵守公司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在生活中,我为人正直,对下级职工,我严格要求,绝不徇私。不论在生活中,我对物质的使用有多么急需,我都坚决不动用公司物品,例如我从不公车私用,所有的车辆全部按要求停靠在公司,不仅如此在公司缺少车辆时,我还将自己私家车当做公车使用。此外,在公司存在有接待用餐需要的情况下,我坚持将接待安排在员工食堂,以减少公司的资金使用,做到合理用资。XX年来,我能够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为公司的建设与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