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纺厂职工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24 03:47:46

毛纺厂职工先进事迹材料

XX,男,78岁,中共党员,1952年入伍,加入党组织,在服役期间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立下了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的辉煌战功。19XX年,XX同志退伍后进入XX毛纺厂工作,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逆水行舟,脚踏实地勤学习

XX同志为人谦虚谨慎,待人热情。在XX毛纺厂工作的XX年里,XX深知自己工作能力的不足,因此他始终勤学肯问,只要在工作中碰到了难题,XX同志总是会专研到底,直到把问题解决为止,如果碰到十分棘手的问题,他也会虚心向别人请教,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XX同志不仅在工作中爱学,在平时生活中也不忘继续学习,他经常利用放假的时间,跑到书店去买一些与工作相关的专业技能书籍,回到家便直奔自己的卧室,如饥似渴的阅读起来。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中,XX同志不仅练就了一身高超的工作技能,更是在读书的过程中增长了见识。XX同志坚定信念,热爱事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奋斗不息,创造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在大家眼里,XX同志是工作的好手,学习的榜样,他用自己的勤劳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篇章。

爱好声乐, 退休后笑对生活

声乐一直都是XX同志的一个爱好,不管是在部队里,还是在毛纺厂中,他始终不忘对于声乐的学习。不过由于以前工作繁忙,XX同志只能选择工作,不过现在他退休了,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声乐,并乐此不疲。在平时的生活中,XX总是在饭茶后练习发声,并且常常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因为年纪的原因,有时候经常累的满头大汗,他的子女经常劝他多休息下,可是他却总是对自己的子女说:“年轻的时候没条件,现在退休后时间也多了,我得赶紧补回来才行”。对此,XX子女只能无奈的支持他。

XX有几个年轻时工作的好友,他们经常一起聚在工作,聊天,下棋,充实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每当这个时候,XX同志总会露两手,唱上几句,可是开始他的好友听后都摇了摇头,不过XX同志并不气馁,回家后更加勤奋的学习起来,并找了专业的老师指导自己的发声。在以后的一次聚会中,XX同志忍不住又唱了几句,本来以为他的好友也会像往常那般摇头,可是这次却不是这样,他的好友们听完后,竟然鼓起掌来,其中一个说:“我说老陈,你的声乐进步怎么这快,简直让我们刮目想看。”这时,XX笑着说:“只是平时比较注重练习罢了”。说完他们都笑了起来。

热爱学习,节俭养德,这就是XX同志的一生,他不仅在工作上有所成就,更在退休后还不忘学习,他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赞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