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扎根教育,默默奉献

时间:2022-09-12 09:01:03

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扎根教育,默默奉献

XX同志于2011年8月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一直工作于XX县XX乡九年制学校,四年来,她的工作态度与工作热情是有目共睹的,她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成绩也是广受认可的。她有着一颗爱心,一颗勤奋上进的心,一腔热血,一份扎实的教学技能,一颗矢志不渝的师魂。

她说,“做其它工作都比不上做教师有意义,教书育人是最有意义的事业。”“我喜爱教师这份职业”这是她选择教师这一职业的原因与坚持的信念;平时的工作中,她常说“今天很开心,今天的课我有进步,感觉很充实,很快乐。”可见她一直坚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也正因如此,她的同事们常常都能看到她是一个上进,勤奋,快乐的人,一个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人。她说她热爱这份教育事业,她将继续做一名快乐的人民教师,坚持不懈,矢志不渝。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努力做到了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她深知:教师被人们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人格特征的直接体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身正为范,是每一位教师的座右铭。正是这样,她自觉端正师德、师风,用自己的言行做好同行的典范。

她觉得师德的范畴里除了自爱,更重要的是去爱别人。作为教师,她觉得着力点就是爱学生。她曾用关怀,关注每一位学生;她曾用爱心,去鼓励学生自信成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农村学校的一名初中教师,她所面对的是一群来自乡下的需要关爱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外出打工,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因此她在生活上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抽空与他们谈心聊天做他们信赖的朋友。在学习上遇到难题她不厌其烦的重复教学,从思想上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让爱感化他们温暖他们,教育他们奋发向上,勇于进取。使学生朝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四年来,她始终用爱心去温暖学生的心灵,用爱心去关心教育学生。她的英语课和思想政治课,最能激起学生学习的兴趣,能最大限度地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她的课作业较少,但要求学生每天都要做好。她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人格,但也严格要求学生。她的学生也尊重她的课堂,乐于接受她的鼓励,积极思考,努力进步。

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她努力奋进,积极进取,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她把练师能当作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的一个目标去追求。平时她刻苦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知识,教学上潜心研究教材教法,积极参加各种教学培训学习活动,主动向同事学习与交流。上课前,她围绕课改理念与课标内涵,准确把握教材,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备课详细完整。课堂中,她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教学中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有趣生动、练习有效,实现师生、生生、生本之间的平等对话,她的课因学生个性的张扬而美丽,因教学理念的前卫而精彩。

在教学方法上,她一直坚持针对每个学生的差异采用“因材施教”“培养补差”的教学新方法。对程度良好的学生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对中等生定制追赶目标并督促其定期赶上。而且她对程度差的学生不排斥、不挖苦、不放弃给其关注和特别的辅导,使他们看到希望,体验成功,最后求得整体的进步,在思想教育方面,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她对待偶犯错误的学生采取了多讲道理,摆事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不是,并及时加以改正。

四年的磨砺,四年的成长,使她在挥洒间得到了许多。她曾指导学生张青青在初中生之友征文比赛中获得奖项。她曾参加XX县初中英语教师综合素养大赛,获得县一等奖。她曾担任九年级思想品德教师,所教班级这一学科中考成绩同类学校中平均分第一。在工作中,她获得了学校的好评,和家长的认可。她深信:通过她的努力,她的教育教学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成功只属于过去,所有的荣誉只是对过去的一种肯定,她必将以百倍的信心和热情走下去,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