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学英语教师先进事迹

时间:2022-09-12 08:57:28

中心小学英语教师先进事迹

XX县XX镇中心小学英语教师XX,在党的关怀,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热于奉献,让每一位学生在她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她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她的自律信条。

一、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在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不迟到早退。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工作期间,她既教书又育人,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要宽厚,做事要有责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劳节俭,生活俭朴。经常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做一个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二、认真教学,潜心教研。

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备课时,她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而则循循善诱的引导,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教育学生上,她很注重培优扶差的工作,对于后进生总是给予特殊的照顾,在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的表扬;课后多找他们谈心、交朋友,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她抓好学生的小组学习活动,选拔优秀的小组长,带领小组成员一起进步,所以她所教学科的成绩在镇检测中也名列前茅。

三、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在这方面,她积极参加镇公开研讨课,教学技能不断提高。由于她加强自身学习,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获得领导、学校同事和当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四、关爱学生,无私忘我。

关爱每一个学生,“爱心”是老师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情操,可以说,没有爱也就没有教育。尤其是当今留守儿童多,他们更需要教师的“爱心”,爱学生不仅要爱那些聪明、漂亮、优秀的学生,也要爱那些不听话、成绩差的学生,她对学生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一位好学生,更不放弃一位差生。今年她所带的四年级学生多,学困生更多,学生基础差。但经过她的努力到期末考成绩都在上中水平,没有落下一个孩子。她常说:“要对得起孩子和家长,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并且总是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爱每一位学生。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在她的努力下,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不断浓厚,英语的学习习惯健康积极向上。

几年来的教育生涯,使她真切的感受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她已深深的爱上了教师这个岗位,并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默默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孜孜地追求着,用自己的青春去谱写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