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处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2 08:56:21

政教处主任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XX同志自2011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2011年9月担任学校两年班主任,2013年9月担任政教处主任,2014年9月被任命为教导主任。这些年来,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按照自己的理解和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

自担任教导主任以来,她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细心踏实地开展工作,从教学教研管理入手建立健全了各种管理制度,制定了各种考核细则,完善和细化了任课教师的职责。每逢有教学教研任务,她始终依照学校的研训目标,在研训现场进行认真指导和严格监督,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一、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她作为一个年轻的教学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摆正自己的位置,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报刊、互联网等信息渠道了解世界科技的前沿动态,积极参与新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革学习方式和教育教学方法,认真思考,努力钻研,反复实践,探索新的教育方法和学习方法,及时把握教育潮流。

二、求真务实,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她工作态度认真,能够自觉、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协助领导完成了教学计划、组织开展了达标课活动、优质课大赛、师德演讲比赛等各类竞赛活动,为教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

三、精通业务,做教育的开拓者。

作为一名教师,她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上她认真备课、认真上课,深钻大纲和教材,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教学中,她采用“民主”、“平等”、“合作”的方式进行教学,整个教学始终以学生发展为起点,以学生发展为归宿。他把数学教材内容有针对性的和学生的德育有机的结合起来,使学生牢固的掌握老师所传授的知识,还学会用所学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简单问题,同时思想道德也得到改变。课中,她主动关心学生,不断满足学生求知的需要,使优等生、中等生、差生和后进生在课中都有收获。她坚信只要根据班级情况,学生的特点入手,一定会从问题中找到真正原因,让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她是学生值得依赖的好教师,又是学生亲密的好朋友。

四、服务师生,树立教务处良好形象。

教学管理是一个服务型的岗位,工作琐碎,烦杂。但在工作中,她不断加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只要是工作需要,总是随叫随到,不辞劳苦。只要身边同事有事,总是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广泛好评。有句话说得好:“你的孩子,我的学生,你亲我更爱!”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不仅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关心,而且要具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无论是优生还是后进生,她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栽培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

她对教育事业默默的奉献着,一年又一年,她努力学习新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好的业绩。她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梦,诠释着无悔的青春,谱写出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