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三八红旗集体”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08 02:51:18

财政局“三八红旗集体”事迹材料

XX县财政局现有职工94人,女职工42名,占总人数的45%,副股级以上女干部16名,副主任科员以上女干部3人。

XX县财政局“三八红旗集体”是一个勇于开拓创新、充满朝气和旺盛活力的集体。近年来,在局党组、县妇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积极奉献,用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本领、真诚的奉献,赢得了广大财政服务对象的理解、支持和广泛赞誉,为完成财政各项业务工作任务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务实,为经济服务,廉洁勤政,为人民理财”的财政精神。

一、提升能力强素质,为民理财半边天。我局高度重视女干部职工的能力建设,提升为民理财的本领。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结合女同志特点,坚持一手抓思想道德建设,一手抓业务学习。2014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了《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规章制度,同时开展新预算法、会计知识等业务培训。二是提升主动性。随着我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调动了职工特别是女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4年,全年财政总收入实现9.6亿元,收入总量是2010年的2.3倍,实现了四年翻番,同比增长26.3%,完成年初预算的108.8%,收入增幅列全市各县(市)区第2位,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多才多艺,展示财政巾帼新风貌。作为新时代财政干部,她们不仅肯干、爱学,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2014年,主动参加县里组织的全民运动会、“四城同创”等活动,积极参与爱心助学一元捐,云南地震、妇联助学等捐款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放松身心,冶炼性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道德素养,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新型财政机关和思想统一、有较强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干部队伍。年内单位荣获全省财政系统2014年度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三、提质提效,营造“温馨·效率”财政。女干部认真参加创优服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活动,认真开展“理财精细实、为政忠公能”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讲文明、爱学习、重服务、比奉献、争先进良好氛围。我局女职工在立足本职贡献青春年华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具有良好的公民道德意识和奉献精神。结合“三送”工作,通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2014年,共筹措资金128万元,为民办实事21件。帮助“三送”挂点村(稳下村、关刀坪社区小学)解决吃水难,帮助石底河村修建桥梁解决农田耕作问题;帮助群众在崇余公路关刀坪路段增设80个交通警示标志等实际问题。改进了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树立财政干部创新、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