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最美护理员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31 02:47:23

敬老院最美护理员事迹材料

XX,女,1974年8月出生,高中文化,2009年开始从事敬老院工作。她心地善良、为人诚实,乐善好施,工作上勤勤恳恳,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照顾老人们衣食起居,为他们梳头洗衣,经常拉家常谈谈心,得到了敬老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敬老工作

她七年如一日,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把入住的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爹娘,让他们晚年多享清福。敬老院的老人身体差、自理能力差,时时刻刻都需要耐心细致地照顾。7年来,她每天坚持打扫室内外卫生,每周为老人换洗一次衣服,每季拆洗一次被褥,床铺收拾得干干净净,环境卫生整洁。老人生病,随时安排入院治疗,一旦有个头痛脑热的,不分白天黑夜,亲自陪老人到医院求医抓药。她先后护理了敬老院10多位残疾老人,为他们穿衣穿裤、洗脸洗澡、洗屎洗尿、理发、换尿片、送水喂饭等。她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常陪老人拉家常聊天,温暖老人之心,常组织院内老人开展娱乐活动,打牌、下棋、健身、唱歌,让老人快乐过好每一天。在她的眼里,敬老院的老人就是他的亲爹娘。

二、倾注真情,提升服务老人水平

XX同志刚接触敬老院的工作时,没有任何经验,为了胜任这份工作,她除了自学管理服务方面的知识,还认真摸索一些关于老年人心理抚慰、医疗保健、护理医学、做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凡是到敬老院来的老人年龄都较大,身体多病又无儿女照顾。面对这些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自理的孤寡老人,她不歧视、不放弃、不抛弃,坚持用慈善和宽容对待老人们,当老人们不顺心的时候,常与他们促膝谈心,从沟通入手,了解老人们的心声,苦口婆心地开导他们,让他们互帮互助、互让互谅、安享晚年。每个老人的生日,她都铭记于心,每当有老人过生日,她都会买来生日蛋糕,做上可口的菜肴和大家一起为老人祝寿,促使老人们感受到敬老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三、勤俭敬老,改善老年群体生活

为了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在院长的号召下,XX带领几位生活尚能自理又有点劳动能力的老人种植各种蔬菜,基本上解决蔬菜自给,同时,合理搭配好一日三餐的膳食,保证老人的营养均衡,使敬老院老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她坚持傍晚陪伴老年人一起散步,让老年人坚持锻炼,开心过好每一天,不仅吃的好,精神好,生活过的更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