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党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8 10:42:00

社区老党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1948年7月份出生,1986年7月份入党。高中毕业。家住在泰西路32号1幢402,曾经是社区的老书记,现在已经退休。在XX年的社区工作实践中,老书记深深地懂得,社区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而努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扎根于社区无私奉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社区也从最初一个落后的社区到现在已经成为××市先进社区,20XX年先后荣获全国先进文化社区、××市五好文明社区光荣称号。

在社区工作岗位中,老书记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社区建设和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之中,了解居民的需求,经常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与居民打成一片,社区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深受居民欢迎,现在无论是社区常住居民和外来人口很少有不知道他的,在老书记带领下,现在居民是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家门者能够解决,为居民群众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社区长效管理工作形成经常化,制度化。

为了加强邻里之间的和谐,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老书记发现很多人都喜欢书法艺术,于是他便组织社区书法爱好者定期进行书法技艺学习、切磋活动。在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中,他总是主动向其他老书记虚心请教,交流感受,反复练习,并购买了大量关于书法、绘画方面的书籍进行学习,并以小组形式开展活动,相互交流,切磋技艺,逢社区文艺活动,就进行书法展示,在不断学习过程中提升他的书法技艺,现已经成为南京市老年书法名人。

在长期的社区服务工作中,老书记总是满面春光的参加各种社区服务活动,给社区群众留下了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党员形象。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教育意识,老书记在社区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工作,并通过社区公告栏、社区信息栏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过去,社区居民邻里关系紧张,治安环境较差,且邻里之间经常发生纠纷和矛盾,还有经常出现婚姻、家庭、债务等纠纷,他便及时向前进行调解,通过细心劝导、法治宣传等方式先后和平解决了****起纠纷、争执事件,为构建和谐的社区默默奉献自己的余晖。

XX年来,老书记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退休之后,他都是一个爱学习的老党员。他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任劳任怨及不服老、不服输的学习精神,树立了一名社区党员的光辉形象,得到社区群众的认可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