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养护站站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4 10:52:24

公路养护站站长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74年6月,毕业于大学,年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程师,历任、、现任县交通局公路养护站站长。

同志工作十余来年,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认可,于2006年获省公路局授予的“技术创新能手”称号,他带领全站员工养护的路段被南来北往的司机誉为“安全路”、“放心路”,其所领导的公路养护站被县政府评为2013年度支持服务地方经济优秀单位,其个人被省政府授予2013年度“五一”劳动奖章。

同志恪守自己“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学习要不知足”的人生信条,在工作中认真钻研,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努力学习,于年顺利完成在职研究生学业,为自己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作中,同志严于律已,宽以带人,善于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完成工作任务。自2011年担任公路养护站站长以来,同志带领全站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公路畅通的理念,克服人手少、设施设备落后、养护立地条件差等重重困难,实现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保道路优良路率指标逐年提升、确保服务水平提高“三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为省煤外运提供了坚强的道路保障,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县进入“全国经济百强县”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实际工作中,他坚持实事求是,大胆创新,多措并举,出色的完成了地势险要,坡陡弯多,车流量大,水毁严重,日常养护诸多不便困难重重的140余公里的山岭二级公路。

一、防治并举,抓住重点。始终坚持“防治并举”不动摇,勤巡查、勤入手、勤落实,重点对薄弱路段、桥梁、隧道、高边坡进行预防性养护,对出现的病害及时处治。同时,不断完善施工方法,规范施工工艺,为进一步搞好养建工作创造了条件。

二、有的放矢,突出安保。大力实施安保工程,组织技术人员对所辖干线公路安保设施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建立了台账,进行了危险等级分类。对安保设施及时进行了更换和维修,在急弯、上下坡、路况复杂地段增设了警示柱,浇筑了警示墩,砌筑了挡墙、急流槽,安装了上百套各类标志。雨、雪、大风天气一过,立即组织员工分段进行危岩清理。

三、大胆创新,示范引领。同志在公路养护中善于创新机制,示范公路、示范道班、示范公路站建设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实践中提倡并践行科学养路,文明养路,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模式,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2013年,在28.5公里的路面改造项目中,同志创新工程管理办法,突出管理工程主线,将施工排查、协调,处治环节有机结合,迅速排除工程中施工难点,障碍点,提前工期目标一个月,工程质量达到优良标准。

四、主题创建,助推工作。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同志将“畅、安、舒、美”为主题的文明公路创建活动贯穿于整个公路养护工作的始终,通过树立典型、正面引领,从而推动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

五、心系职工,务实惠民。同志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善于体恤下情,认真抓好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努力提高职工津贴待遇,积极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受到站内职工的一致好评。

同志就是这样,用他自己一颗赤诚的心,忠实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基层养路人的朴素却动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