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9 10:34:58

村支部书记个人事迹材料

,现任镇村党支部书记,1999年函授毕业于医学院后,他抱着回报父老乡亲的想法回到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2010年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他面对这个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永保第一”(多次在全镇评比中班子、基础设施建设、百姓增收、百姓素质均排名末位)的村犯了愁。如何扭转村里的落后局面,是他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因此,他点燃了他新官上任的“三把火”!

第一把火:全面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实行民主管村

历届班子都用“事事不出头,只为当中游”的中庸思想来开展工作。他上任后,面对各项工作一盘散沙的局面,他冥思苦想找源头,发现主要原因就在于班子涣散,思想落后。因此,他烧的第一把火就是全面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实行民主管村。在第一次两委会上,他率先亮出团结保稳定,实干促发展的观点,并提出民主管村的想法。为此,他积极争取上级“特殊党费援建”新建了党员活动室300平方米,改变了村上开会借用群众屋檐的现状。同时,他从制定村规民约开始入手,逐户走访群众,征求他们对村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采用村社干部层层制约的方式,形成了《村村规民约及村民素质教育的意见》。活动阵地解决了,村社干部工作热情高涨了,群众对干部更加信任了,班子的凝聚力自然也就强了。

第二把火: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致富“路”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周书记深知“路”对老百姓的重要性。因此,他烧了的第二把火就是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致富“路”。四年来,他带领群众修建水泥路7公里(其中金土地项目2.2公里)、便民路20多公里、排水渠、水沟近10公里;新建蓄水池12口;新建容纳万余方的石河堰1处等,这从根本上改善了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让全村百姓受益。他利用地域优势引进业主实行土地流转,栽植油障树、桂花树、香椿树、银杏树800余亩;建立占地21亩的养猪场;号召部分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投资近30万元建立养兔场,养兔2000只。这样群众不但有了土地租金收入,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村群众平均年收入从八千元左右增加到两万余元。

第三把火:全面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帮扶弱势群体

百姓富了,但是部分弱势群体的生活却让周书记犯了难,他想不能让弱势群体再“弱势”下去了。因此,他烧了的第三把火就是全面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帮扶弱势群体。他在村召开两委会时,主动提出当干部要有身怀爱民之心,倾情为民服务的胸怀,并大胆要求村四职干部必须定点帮扶1-2户困难群众。2009年,三社砍树不幸从树上摔落下来,导致高位截瘫,面对这个家境一落千丈的家庭,周书记一直挂在心头,除逢年过节送去慰问金之外,还主动为其争取低保、民政救助等帮他重塑生活的信心,同时还不忘利用自身所学的医学知识帮他进行康复训练。目前,周永伟已经可以利用自己的木匠手艺增收,而且身残志不残地地他还争取到了净水器销售工作。

在周书记无数个日夜的努力下,目前的村班子凝聚力强、民风淳朴、农民生活富裕、村容整洁,并于今年被评选为“省最美乡村”。近两年,在全镇的年终评比中各项工作均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