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9 10:06:54

社区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是丝绸社区一名普普通通的干部,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社区居民的认可,为我们社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同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他组织性强,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我清楚地记得2012年8月底的感人事迹。

一、抗洪救灾,不顾安危。2012年8月30日——9月1日,仪陇县遭遇百年不遇的洪灾,三天的瓢泼大雨,下得人透不过气来,从上游直冲下来的洪水,横冲直撞,许多树被连根拔起……场镇遭被淹半个场镇的浩劫,街道进水,商铺被淹,留在家中为数不多的劳动力全部出动抗洪救灾,特别是社区干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冲到进水商户家中,搬电器、运百货,用小船转移年老体弱和妇女儿童到安全地方。当时水涨得快,淹汲到每个人的腰部,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四十以上的人,当时谁也没顾及自己的安危,一心为居民多搬走一些财物,特别是同志,不顾自己身患肝硬化等多种疾病的身体,为居民搬运财物,尤其是是电冰箱等重物,由于过于用力,曾几次双手捂着肚子,强忍剧痛,坚持把几家搬完。他一心一意为居民作想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社区从2002年成立至今,一直坚持每天早三点钟准时起床,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热天,他起早摸黑,为我们场镇、学校、社区搬运垃圾,据不完全统计,他一年搬运的垃圾达到4000多吨,我们街道没有半点臭味,一眼望去,净如雨水冲洗过一般。他的舍己为人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办事服务。

结合工作实际,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内时事政治,学习了社区建设等方面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用于社区发展实际,他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为我们社区的发展做出了难以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