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支部主要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6 10:52:36

社区党支部主要事迹材料

社区成立于2011年,辖区面积2平方公里,总户数为152户,常住人口500余人。社区党支部有党员16人。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新机制,搭建新平台,激活新作用,加强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社区建设的有序发展。

一、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强化素质培训,密切联系群众。社区党支部注重加强班子的建设,强化素质培训,提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责任心、进取意识和开拓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班子成员中倡导“三个树立”,即:树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大局意识;树立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态度;树立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意识。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团结协作,互敬互爱,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廉洁奉公。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社区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群众赞扬和拥护。

2、调动老党员积极性,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社区支部对离退休职工党员晓之以情、加强沟通、设岗定责,使离退休职工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成为社区建设的重要生力军。一是通过“七一”、“九、九”重阳节等节日,组织老党员参加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党员业余生活。二是通过加强联系沟通、提供真诚服务、解决实际困难等措施提高离退休职工党员的社区认同感。三是通过提高社区两级班子离退休职工党员比例的方式迅速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二、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健全制度确保教育管理到位。坚持“”制度,支部例会制度等,保证社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正常有序。规定每月15日为各支部学习活动日,节假日推后,及临时会议贯彻大家自觉到居委会集中学习、活动,每月不少于一次学习,每季度过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党课不少于一次。通过每次党课,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对照检查自己言行,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通过学习党员自觉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组织观念大大增强。

2、学习实践活动实现全覆盖。通过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对社区党员实现全覆盖。通过领导专家授课、支部集中学习、外出参观、交流心得体会、党员自学等多种方式,不但让社区党员广泛参加活动,还让流入社区的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的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活动中还注重边学习边办实事,组织有能力的党员认领一个服务岗位,承诺办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不仅让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受教育,还要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活动的成效。

3、“结对帮扶”抓出成效。组织支部委员及党员与辖区内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通过帮扶,社区16户贫困户生活有了着落,并帮助3户特困户摆脱了困境。“七、一”、春节期间组织党员为群众做好事,帮助辖区孤寡老人,特困户搞室内外卫生清洁,在辖区内疏通水沟,清理河道漂浮物,及时解决矛盾纠纷事件,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发挥社区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1、组建全方位网络化管理,建设“平安社区”。结合社区地理位置和人员分布情况,将辖区划分11个小组,由支部书记负总责,副书记负责1—4组,主任负责5—6组,副主任王斌文负责7—11组,各组民主选取一位小组长联系到各户,关心到每人,全面推进“六联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工作延伸到小组、楼、户,建立了完善的组织网络,确保社区平安。

2、净化卫生环境,建设“美丽社区”。社区与乡党委、政府签订了环境整治责任书,制定了《居民公约》并发放到户,辖区居民人人互相监督,共同搞好卫生清洁。帮助社区居民实现了“要我清洁”到“我要清洁”的意识转变,大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蔚然成风,社区卫生环境得到改善。

3、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建设“信息社区”。社区认真实施网格化管理,发现外来人口流入社区情况和有流动人口孕情及时向社区汇报,有效遏制了流动人口偷生、超生现象。

4、弘扬先进文化,建设“文化社区”。社区党支部组织和动员各方加大投入,成立了腰鼓队、舞狮队、秧歌队,每年坚持开展节日文化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