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1:20:29

社区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事迹材料

,男,现年61岁,中共党员,家住市区镇社区5组12号。该同志于1977年2月1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该同志时刻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参与社区居民小组集体事业,以居民利益为先,热心公益、勤劳朴实、扶贫助困,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的事迹,群众都有目共赌,他在社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7月1日,被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同志于1997年开始在社区五组经营农副产品加工,为广大群众加工大米、做面条、磨粉、粉碎饲料等。近几年来,周边土地陆续被征,需要加工农作物的人越来越少了,周边原几个加工点已相继关门转行或已拆迁了,附近还有少数居民利用一些零星荒地种些农作物,也有较远的需要加工的群众,他们四处打听加工点,前来加工。因为这些原因,经营的加工点一直坚持营业。为了更好的服务,他前年还增添了打辣椒的机器,每年夏天辣椒收获的季节,他以收费低、方便快捷的服务,连年加工上千斤辣椒。今年他又增添了打红薯粉的小机器,还上门为居民服务。虽然挣钱不多,但他很乐意。

他为组上集体事业作出了不少贡献。2008年初春,好久不下雨,天干旱,社区五组居民约450人面临吃水困难,经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开会商议决定在该组打两口深井,修3座水塔。同志作为本组居民,为了居民早一日用上清澈的地下水,很积极主动地配合施工人员完成打井、安水泵、安水管等工作。因有一水塔就修在他家房屋旁边,在居民代表的推荐下,担任了每天抽水工作。此后,水泵、水管、水阀坏了,他不管再忙,都先解决大家吃水、用水问题。

他不仅对组上的工作认真负责,而且还关心邻里,乐于助人。谁家遇到困难,只要开口,他都会尽力帮忙。例如:谁家电话打不通了,他帮助联系电信公司进行维修;谁家电视没信号了,他帮助联系辖区内广播电视站的维修人员;谁家家电坏了,他帮忙介绍、联系家电修理工。他还经常帮助组上的居民检修电线路、换电表、接电闸保险、换开关,方便了组上居民用电安全,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他积极支持社区工作,为社区稳定、团结、和谐奉献自己的一丝光和热。平日里他反对封建迷信、反对邪教、反对等个别不良社会风气。他经常帮教曾经的练习人员,了解她们的思想动态,留意她们的日常生活动态,她们有困难,主动给予帮助,以一个普通党员的正能量传递,让她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教育他们珍爱生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家庭生活中,他经常教育子女、孙辈不要参与,要勤劳致富、正直做人。有一天下午,夫妇正路过社区居委会大楼下,巧遇一起家庭纠纷事件:一对夫妻正在激烈的争吵,围观的群众有十几个人。二人停止脚步,上前了解情况,走近一看,原来是本社区的一对夫妻正在吵架,一个十月左右的婴儿在旁边的婴儿车里啼哭。据围观的人讲,小孩的母亲打牌起劲,不顾孩子的哭闹,正巧被她丈夫踫见了,两人大吵起来…..小孩的母亲扬言:“把他(小孩)摔死算了,我就是不管…..”她丈夫被激怒了,气势汹汹地要去打那妇女,人们在旁边议论着,没人敢出面制止,就在此时,一个大跨步,抱住该男子,大吼一声:“住手!男人打女人这叫什么话?娃娃哭得这么凶,你们都不管?娃娃要有什么事,你们后悔都来不及,打牌的人有错,打架也不对!”用力拉开男子后,在他与大家的共同调解下,该夫妻红着脸抱起小孩回家了,及时阻止了一起矛盾升级事件。

同志扶贫济困多年,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他的二娘舅一家生活在区镇的一个偏僻小山村,一家非常贫困,二娘舅的妻子是一个智力残疾人,夫妻生有两个小孩。长期照顾着该家庭:为孩子交学费;给予经济补助;送去衣物、生活用品等。2011年,他的二娘舅身患重病,又为他出钱医治,由于病情严重恶化,二娘舅病故,当时二娘舅的小孩都还小,一个女孩上小学六年级,一个男孩上小学五年级。一家人的生存问题面临着严峻考验,亲戚们在一起商议着,有的人说找政府解决困难,有的人说把小孩送到福利院去,有的人说把小孩送人抚养,还有的人采取回避、躲避的态度。前思后想:找政府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把两个聪明的小孩送人也可惜了,放任不管,肯定这个家就完了,孩子的一生就毁了。他回家与家人商量后,回到村子里,安置好小孩的母亲后,把两个小孩接到自己的家里,承担起教育抚养孩子的一切。的这一事迹,在镇的那个小山村家喻户晓,在社区五组也人人皆知,他不仅挽救了一个面临绝境的家庭,更是对社会负责的体现。

的实干精神、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并带动着周边的群众。他在为“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捐款中,带头献爱心。今年遭遇“6.30”特大暴雨,当天他不顾倾盆暴雨,穿着雨衣,到本组察看灾情,在加工厂后的山体滑坡处,他发现垮塌了约有30立方的泥土混合着树木阻塞了排水沟,当时雨势越来越猛,雷声隆隆,眼看洪水离加工厂房屋越来越近。(洪水如果冲进加工厂,电动机将被淹,租房户的货物将严重受损,加工厂的前面几户居民房也将进水,将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见此情形,他心急如焚,立即上报社区,与附近居民共同抢挖塌方体,用最快的速度,奋力抢通了长约8米,宽约1.5米的排水沟。暴雨还在持续,不放心,他不顾衣服被浸透,多次察看险情,好多低洼路段积水四十至六十多厘米深,当他看到加工厂旁边一租房户房屋严重漏雨,屋内到处都是湿的,家电已被抬到了床上,根本无法住人,他热情地邀请这户居民到自家暂住,令该居民户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我们有的时候感叹社会太现实了,有些人遇到某些事,会疑惑,可能更倾向利益的一边,或者思想麻木,只想到自己会怎样。但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同志就是一个我们身边的好人,他做的好事还有很多……..他从不张扬,默默地甘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