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好人好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1:16:33

村支书好人好事事迹材料

村山清水秀,村容整洁。水泥路通乡、到户;光纤信号进村入户;各小组工程屯水田、塘堰全覆盖;沼气池达到应有尽有;大型养殖场两处;小规模蔬菜种植户如雨后春笋般遍处发芽;水产、水禽养殖也初具规模;电信宽带的进村正在函接中;老百姓异口同声地说:“这些成绩都是因为村里有一个好支书:”。

村属浅丘林地带,离城区20余公里,到乡镇3公里左右。2005年前,村里全是泥巴路,正所谓“天晴一把刀,下雨一包糟”,村民所需农资产品无法运进,生产出的农产品无法运出,要想搞农业生产,只能是肩挑背扛,在当时,要想靠土地发家致富,根本无希望可言。2004年底,在外跑运输的本村村民看到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很是心痛,毅然放弃在外找大钱的机会,回到家乡,立志要为家乡,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好事,让大家都跳出贫困的圈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村老百姓的拥戴下,顺利当选了本村村主任。2010年又顺利当选了本村的村支部书记。

一、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基层学习

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工作中,他作为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以多种形式、多次组织学习文建明工作方法,学习“三、二”工作法等,使全村党员更具凝聚力、战斗力,使党员起到了带头作用。

在村道路的建设中,通过多种渠道、关系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并充分带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大家出资、出力建的5.5公里的水泥村道路顺利通行。率领二社、三社、九社兴建了两口塘堰,为这三个社以及周边的用水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城乡环境和农房修建规划的工作中,通过多次组织会议,宣传教育,法制的讲解,有效的控制了村民乱搭乱建。

在安全工作中,他率领村两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落到了实处,使全村更稳定、和谐、发展,得到了党员及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支持。

二、在重点工程上的成绩

新城的建设中,他率领村支部党员进行对村民的思想教育、政策的宣传,使他们意识到开发给农民带来的实惠,彻底改变了旧的思想。通过多种形式对社员宣传土地的有关法律法规,使村民由不理解转变为理解,最终顺利签订4、5、6社800余亩土地转让协议。在清点四社体育路沿线的林木和坟墓时,他冒着个别人的不理解以及群众的阻饶,以至于村民拉着村两委会干部和镇党委工作人员跳渠河的很多困难,他咬紧牙关,仍然艰难的一步一步的率领村两委会党员干部到每家每户做思想工作,耐心的给他们宣传讲解党和政府在拆迁中给村民带来的实惠,使村民最终转变了传统农业的老思想,接受了开发给他们带来的好生活及美好前景。最后,以青苗费顺利发放、村民对房屋丈量的配合、使林木及附作物清点、坟墓的搬迁、体育路的建设得以顺利的进行。安置补偿款的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的建立和发放也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配合。房屋拆迁的工作都超前完成了党委政府下达的目标及任务。

遂渝二线铁路建设涉及村二社、三社、九社三个社,也是由他带头,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平稳和谐地完成了整个工程的征地、安置、拆迁、补偿等几个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完成了上级领导的目标和任务。

三、在惠民上的成绩

2005年,新当选村主任的在了解了村上没有水利设施,农民种植水稻全靠天,若遇春季雨少,便会导致大面积农田荒废的情况后,便找镇领导要指标,到水利局跑关系,最终解决了几十口工程屯水田下来,这给老百姓种水稻缺水解决了根本问题。

2006年,在“要想富、先修路”的经验指引下,一面向镇上打报告争取指标,一面到交通局跑关系,另一面又找村上的老党员、社员代表一起协商道路上所涉农民的青苗、林木的解决办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二公里的村道路水泥路于2007年全面贯通。

2007年至2010年,又与村领导班子一起为村民争取了几百口沼气指标,并全部落实到户,这不但给很多百姓解决了燃烧问题,更让百姓的庭院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期间,又搞招商引资,引进大型养殖场,养猪场、养鸡场各一个,解决了部分劳动力就近打工问题,也让部分荒地有了升值空间。

2011年至2014年,林书记更是呕心沥血,起早贪黑,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付出。在村上找老领导、老党员、社员代表座谈,听取他们提出关于地方发展的各种意见;到镇上找领导跑项目,争取资金,仅仅三年时间,全村九个社,让其中七个社完成了社道路水泥路的修建,另外还修了两口大堰塘,让村焕然一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与其所做的好事。他用自己的青春,辛勤与汗水换来了全村老百姓的幸福与对他自己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