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1:10:47

社区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2004年2月参加社区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切实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情系社区做贡献,爱洒百姓谱新曲。他扎根社区无私奉献,立志要把社区建设成为一个管理有序、服务便利、环境优美、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现代化文明社区。

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2005年至2010年他连续被中共市区街道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2008年被市创新工业园区管委会评为五创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被市创新工业园区管委会评为农房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中共市创新工业园区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讲究措施,夯实社区工作基础

工作措施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近年来,社区在工作开展中,不断总结摸索,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既“三会、三策、三课”,做好了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工作落实、群众服务、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三会”既是:支委会、两委扩大会、党员大会。在接到上级工作安排和重要路线方针后,我们先召开支委会统一支部班子人员思想,接着召开两委扩大会,制定宣传、实施方案,落实具体的工作责任,再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工作。通过“三会”制度的实行,确保了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在我社能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广泛宣传,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三策”既是:政策、群策、对策。做好工作讲政策,将上级党委政府制定的政策在我社得到了坚定不移的执行。遇见问题靠群策,按照“居民治社”的理念,充分保障居民在社区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参与度,在遇见牵扯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时,我们组织社区群众群策群力,广泛接受群众提出的意见,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结合点和工作方式。处理问题有对策,我社制定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共计10余项,涉及稳定、安全、防汛、治安等各个层面,确保了突发事件发生后,能第一时间按照既定方案进行有效处置;“三课”既是党课、技能培训课、法制宣传课。充分发挥社区阵地优势,利用远程教育系统,联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开设讲座等形式,开设了党课、技能培训课和法制宣传课,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了外出务工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制意识。

三、呕心沥血,一片爱心为居民

社区现有居民920余户计2000余人,外来人口800余人。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内既有楼房也有一部分平房,居住人口杂,环境条件差。当时社区内的环境状况是:邻里矛盾纠纷不断,社区治安经常发案,当时居民有这样一句话来形容社区的环境,“垃圾满天飞、杂物四处堆、粪水满地流,楼道积满灰”。特别是各组居民区,多条臭水沟围着居民的门前屋后,夏天是蚊蝇满地,冬天是臭气薰天,通道一年四季积水不断,居民称之为“烂泥路”,周围居民苦不堪言。面对如此恶劣的社区环境和条件,同志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非常沉重,长期积累下来的问题要想一下子改变确实很困难。为此,上任之初,他与社区干部一道首先在社区内作调查,召开支部大会和居民座谈会倾听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他首先在党员大会上提出社区党支部的工作思路;让党的旗帜飘起来,让社区工作活起来,让社区环境好起来,让居民精神振作起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想改变社区现状,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和一个好的带头人,而他就是这个带头人。为了尽快解决各居民区的环境卫生和“烂泥路”问题,没有钱,白天他带着社区干部顶着烈日跑有关单位和部门,不知说了多少好话,又通过自己努力协调社会关系,2008年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终于筹措到了一部份资金,通过污水沟加盖和道路整治,彻底解决了小组居民区的行路难和排水难的问题,社区居民也通过这件事看到社区新班子的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为社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踏实做事,深受群众好评

为了社区的环境整治,通过在社区内大张旗鼓地开展义务劳动,动员驻区单位和居民共同参与,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两个月的时间,他们共清运垃圾400多吨,平整杂草地3000多平方米,疏通下水管网3000多米,终于将社区内环境治理干净,还居民一个整洁良好的生活空间。为了保持社区长效管理,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在他的建议下,社区组织了由“社区党员、社区团员、社区志愿者、门栋组长、社区低保人员”组成的五位一体社区志愿者队伍,专门负责约束各门栋垃圾不乱抛,衣物不乱晾,废电池入专桶,邻居之间协调、协助社区检查“三乱”现象,发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等工作。

2008年因天旱,社区五组居民水井缺水,通过多方筹资,打深井两口修水塔3座,解决了老百姓的吃水难问题。2009年社区十组水井污染,通过多方协调,为居民安装自来水共计18户。社区三组铁桥下坡处无栏杆,经常发生意外跌伤,2010年经多方协调,修建了下坡处围栏,避免了跌伤事故再次发生。2011年社区十组小区化粪池堵塞,粪便外泄,小区臭气冲天,经社区协调解决,清理了化粪池疏通管道,使小区环境得到良好的改善。

近年来,为了支持国家建设,社区征地约400亩,拆迁房屋4万余平方,通过为老百姓耐心细致的做解释工作,各项工作都得以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