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人好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1:01:37

拾金不昧好人好事事迹材料

,女,汉族,区镇社区7组居民,该同志尊老爱幼,和邻里关系相处融洽,家庭和睦,是群众眼里的好人。

邻居的张奶奶,儿子媳妇长期在外打工,孤身一人在家,有一天突然生病了,发高烧,说胡话,她主动找来医生帮她打针、输液。并且帮她洗衣,做饭。张奶奶感激的拉着她的手说:“我这条老命多亏你了。”她笑着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有难就该互相帮助,你安心养病。”

在5.12地震灾情发生后,她主动捐款捐物,并找来文娱宣传队为大家表演相声,小品。大力宣传灾区人民的不幸,在她的组织带动下,为灾区人民捐得资金上万元,她常说:“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一定要让爱与善存于天地间。

在2012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她进城坐11路车回家,下车后步行至千佛岩的路上,她看见地上有一个小包裹。她拾起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枚金戒指,一串金项链,她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一定会回来找,如果我不还给他们,引起家庭矛盾,一定会出啥事。”于是她就在原地等待。刺骨的寒风吹过她的脸和手,她冷得直跺脚,大约有半个小时,看见一对夫妇焦急的边走边找,还互相埋怨,她问明情况后,就把东西还给失主了,失主千恩万谢,并许以500元酬金,她婉言拒绝了。一些人说她傻,他却说:“君子爱财,取自有道,不该我得到的,我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

同志拾金不昧的事迹很快在群众中传开了,人人都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