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书记为民服务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4 10:59:32

村支部书记为民服务事迹材料

,男,汉族,现年51遂,高中文化,中共党员。镇村支部书记。该同志自觉遵守党的法律法规,拥护党的政策、方针,做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多次被党委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自从1990年到现在被选举为镇村支部书记,他深刻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实现伟大中国梦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农村基层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团结村两委会所有干部,搞好整个班子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听取群众心声,只要群众有困难,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解决问题,无私帮助群众。为了村的发展付出了自己的艰辛,为群众谋取利益,脱贫致富。

在2012年上半年,听镇党委政府有建设“山水、田路”项目指标,他及时向上打报告争取指标。得到上级同意的批示后,为村3、10社修建山坪塘,实现了山坡上随时有水灌溉;修建了2、3、10社的田坎、土坎,让远来破损垮塌的田坎、土坎现在是焕然一新;修复了1、3、4、6社堰塘,让这几个社的老百姓不再靠天吃饭,即使是天旱无雨也可以有水抽到地里浇灌庄稼;对4、5、8、11社道路进行整治,原来这几个社的道路是又窄又烂,一到下雨天就全是泥泞,老百姓出入非常困难,下雨天更是行走困难,有些老年人下雨天就不敢出来走,害怕摔倒摔伤,现在就好了,道路已变成又宽又干净的水泥路,老年人即使下雨天也能出门赶集。村的于廷洋由于脚有残疾,平时出门不便,像以前的村道路更是行走困难,看到现在村道路变成一条条水泥路,高兴地对说:“你真是我们村的好书记,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的好人。”

在2012年下半年,朱书记带领村两委会主动联系镇广播站,配合镇广播站为村九个社安装上地面数字电视接收系统,解决了村无网络的状况,使老百姓能够正常收看当地电视、新闻,了解当地的发展。

村是镇最大的农业村,村上多数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去了,留下老人和小孩在家,劳动力的不足,整个村的发展很缓慢,收入也不高。为了使村这个农业村迅速发展起来,镇党委政府决定在村2社实现招商引资。企业租地成了一个大麻烦,他带领村两委会给当地老百姓做思想工作,宣传党的政策,顺利完成了企业入驻问题,同时也让当地的老百姓的得到了真真正正的实惠,原来一亩地一年也就最多有几百元钱的收入,还不算种子和肥料钱,现在完成了转租,一亩地一年价值就在一千七百元左右,既不需要什么劳动力,收入还提高了。老百姓也很高兴。

实干亮人生,书记用实际行动塑造了肯干事、干好事的干部形象,为了村发展兢兢业业,做出了无私的奉献,让村焕发出别样的光彩。他就凭着这股硬劲,十年如一日,辛苦却无怨言为村发展演绎出不朽的传奇。他那泛白的头发,便是为村付出的见证;他那晶莹的汗水在额间回转,虽咸但蕴涵着无数的甘甜。这就是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