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个人先进材料

时间:2022-08-11 09:01:43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个人先进材料

同志,男,生于年月日,年月毕业于大学专业,同年月被分配到市国家税务局科工作,现任福泉市国家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营改增”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苦练内功,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务实清廉,克已奉公,以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较高的业务水平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普遍好评。自今年1月份全国国税系统开展“营业税”改“增值税”工作以来,作为福泉市国税系统的政策法规科科长,同志被局领导班子任命为“营改增”工作综合协调组组长。接受工作后,同志在抓好自身学习基础上,紧密结合市国税局机关工作实际,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了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和具体工作方案的制定及试点工作总结和查漏补缺工作,将福泉市国税局的“营改增”试点工作抓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

一、认真学习,做好示范表率

同志在福泉市“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工作开展以后,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和“营改增”工作综合协调小组组长身上肩负的责任,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入一点,当好表率。他认真学习了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研读了省市国家税务局关于“营业税”改“增值税”的相关安排部署和工作方案。在今年4月18至22日,同志作为福泉市国家税务“营改增”业务师资人员参加了省国税局组织的业务培训,从而对该项工作的政策精神和相关操作规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二、趁热打铁,搞好业务培训

在省国税局的系统业务培训中,同志认真学习,认真钻研,深刻领会政策,共作了页学习记录,撰写了篇高质量的培训心得体会,并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就开始构思福泉市如何开展此项业务工作。结束在省局的培训后,同志立即组织并参与对全局职工开展“营改增”试点工作相关知识培训,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纳税人有关税收新政策、相关操作流程以及纳税人政策咨询解答注意事项,使大家都轻松的理解掌握到了“营改增”工作的新要求、新政策和新规则,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科学谋划,制定好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为了顺利开展好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的“营改增”试点工作,同志通过查阅资料,严格遵照中省市局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拟定建立了“营改增”国税、地税联席工作机制和福泉市局“营改增”工作实施方案,抽调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成立了“营改增”联席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了“营改增”试点工作指挥中心,将整个“营改增”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在联席协调领导小组下面分设成立了6个项目工作小组,将各项具体的工作落实到了人头,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在请示局领导同意后,于5月23日根据5月21日全州“营改增”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全局“营改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将整个工作的安排部署在会上进行了传达,学习了开展工作的机制制度和相关规定,宣读了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名单,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局里面关于“营改增”工作的全面安排部署和相关制度有了系统的了解掌握,为下一步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开展好工作作好了铺垫。

四、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营改增”各项具体工作

为了促进“营改增”工作的顺利开展,同志时刻牢记自己作为“营改增”工作综合协调小组组长身上肩负的责任,全程跟进,随时介入参与到具体工作中去。工作开展以来,共召开了五次“营改增”联席会议,统一思想,交流工作,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及时予以解决,于5月15日与福泉市地税忆相关人员一道研究安排布置5月25日的“营改增”试点纳税人信息交接工作并于预定时间顺利完成了交接。同时重点做好了软件客户端和各类应用系统的升级、测试和联调工作,充分利用模拟运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业务系统按时上线、平稳运行,确保试点当月发票顺利开具。在同志的努力工作,科学组织协调下,整个福泉市国税局的“营改增”试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扎实推进中。

五、注重互动,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

福泉市国税局“营改增”试点工作开始以后,同志十分注重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吸引上级关注的目光。安排了专人负责于5月24日及时上报了“营改增”设备需求计划,并于在5月23日召开全局动员大会后立即上报了我局贯彻落实州局“营改增”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我局“营改增”工作具体安排部署情况和任务分工、分解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随时注意负责收集“营改增”的各类资料、撰写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简报以及试点准备阶段工作总结并及时上报,让上级及时掌握我局的工作动态,争取到了最大限度的支持。

截至5月28日,接收福泉地税部门传递“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共计1939户(其中:交通运输业1897户、现代服务业42户),其中企业53、个体1886户。整个福泉局“营改增”试点工作目前正稳步向前推进,其中凝聚着同志的无数心血和汗水,该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该同志的精神和事迹值得我们所有国税工作者效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