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优秀宣传员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26 10:22:29

办事处优秀宣传员事迹材料

是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事迹突出,省市报刊多次报导他的先进事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次被评为市优秀基层宣传员,2009年被评为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2年被评为“好人”。

一、创建美丽乡村的“排头兵”。在道路硬化修建排水沟工程中,每天广泛宣传发动村民义务为生态村建设出工出力,在他的宣传下,80多位村民义务挖排水沟1600多米,他更是每天早出晚归,不要报酬,带领工人们清除杂草,平整道路,挖排水沟。

二、全体村民的“勤务员”。因为当了30多年村干部,村里大事小情,谁家闹个矛盾,局面控制不了了都会把他请去,事情才会圆满解决。他是老年服务队成员,十几年来,为村里平时打扫街道、维护治安、收水电费等事务尽心尽责。他也是红白理事会成员,操办红白事,倡导节俭简办。

三、政策知识的“宣传员”。每天收看新闻节目、读书看报是他多年养成的好习惯,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他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还组织村民学习,让党的政策第一时间在农村普及。村里的广播站是他宣传的“主阵地”,在宣传政策的同时,新农合、新农保参保、计划生育工作、征兵工作、人口普查工作等,他都按照文件精神解读,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要是谁家有急事,只要一叫他给在大喇叭里喊一下,他会马上就去。从1997年3月建起阅报栏至今,累计办阅报栏2600多期,黑板报350多期,农技培训班56期。

四、传播科技的“百事通”。多年来他把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村民们,晚上不定期地召开培训班,身入田间地头,看见谁家庄稼闹毛病就给治,被村民称为“庄稼医生”。电视台《金色田野》专栏曾三次播发的农技经验,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也播出了的种甘薯经验。

五、勤写文章的“老作家”。几年来在当地报刊上发表80多篇文章,出版了《芳草地》《忙活人》《东方日出》等七本书,并为《市志》的编写提供了翔实的资料,目前,他正在全力撰写第八本书《风情录》,即将完成。2014年,他紧跟全市大局,写了大量诗歌作品,有《我们共产党人》、《治霾三字经》、《快快报名报军参》等。

六、文化活动的“总策划”。几年来,为宣传队创作节目数来宝《夸夸俺村新面貌》、表演唱《逛新城》、诗朗诵《屹立在大地上的苍松翠柏》等30多个。

七、城市建设的“疏导员”。2014年是城市建设的主要一年,所在的村涉及绕城等两条道路的征地拆迁工作,涉及村民120多户,和助迁队员入户做动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了很多村民思想工作。工程进场施工后,他每天跟着施工队,出现挖断水管、燃气管、电缆等情况紧急协调处理,劝说过往车辆、上下学的学生小心慢行,堵车时及时疏导交通。